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幫助別人的感覺是快樂的
採訪撰文/盧芷婷
照片提供/黃哲卿
 
       109年度表揚分離術100次的績優捐血人黃哲卿先生,服務於海軍艦隊指揮部;身為一位職業軍人,一開始只覺得能偶爾捐血幫助別人是一件不錯的事,他很樂意這麼做,後來日積月累,捐血的次數增加許多,這讓黃先生在規律的軍中生活外,捐血變成一項生活習慣。
 
       黃先生談起一件讓他印象深刻的捐血經驗,某天他在捐血小板時經測量發現血小板數連續三次超過45萬,導致當次的預約讓他無法捐血小板,沒有醫療背景的他不曉得為何有這狀況?捐血中心請他去大醫院做檢查,確認有沒有多血症或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才能繼續捐血,讓他一度非常緊張,最後檢查的結果是可以繼續捐血的。透過這次事件讓他感謝捐血中心對於捐血者的健康把關及提醒。今年因為工作的關係轉調台北,勉勵自己持續捐血外,同時也叮囑自己要時刻關心身體狀況才能捐健康的血液給需要幫助的病患。
 
       黃先生除了有愛心,還是一位十分愛家的丈夫;在休假時常帶著妻小遊山玩水,他說我們常常為了生活壓力而埋頭努力犧牲奉獻,但卻也時常忘記幸福美滿所在何處,閒暇時間陪伴家人並定期捐血是他現在的生活目標,所謂施比受更有福,熱衷於捐血救人,以小小的舉動回饋幫助社會,當你付出了幸福就會隨之而來。
 
黃哲卿先生在自己的臉書說:「整理信箱時發現掩埋已久的109年分離術感謝狀,默默的想著真開心自己還堅持著。」
 
瀏覽人數:1931
最新異動時間:2021/06/2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