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快樂 志工志業
撰文/林伯憲
照片提供/陳錦隆
 
       45年前陳錦隆就讀省立瑞芳高工時,因同學發生車禍住院開刀,輸了很多血才從鬼門關前救回一命,讓他留下深刻印象。後來在當時的汐止公園看到捐血車,想起同學車禍輸血救命的事件,他直接踏上捐血車捐出人生中的第一袋血。之後,每隔幾個月,都會上捐血車持續捐了很多年。在分離術捐血推廣初期,捐血地點不那麼方便的時代,他還經常舟車勞頓的從汐止到南海捐血室捐分離術血小板。
 
       後來,因為持續捐血,在一次參加了救國團汐止區團委會舉辦的捐血活動之後,因緣際會的加入了救國團擔任義工,也因而結識了「汐止捐血人協會」的推手周槐峰先生,汐止在地人的他也見證了汐止捐血室的誕生,更在民國88年正式加入台北捐血中心志工隊。
 
       110年5月,陳錦隆的個人捐血紀錄正式突破1,500次,而在捐血中心服擔任志工也已經21年,服務時數逼近20,000小時了。
 
       回顧前半生,始終保持莫忘初衷的心志,對於捐血運動推廣,也是保持無怨無悔的意志力,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今天不努力做好準備工作,明天就會後悔莫及。」以無私奉獻的捐血志業為榮。
 
       在捐血這個大家庭這麼久了,不論是以捐血人的身份,還是以志工的身分出入捐血場域,陳錦隆都自認為自己是捐血志業的協助者,他經常碰到認同捐血運動的捐血人,尤其是捐分離術血小板的捐血人,大家可以彼此互相關懷,像一家人一樣快樂話家常,在捐血路上一同前行,而備感窩心。
 
       陳錦隆也表示,「捐血」與「擔任志工」都是善盡社會責任的一個表現,我們生活在這個世上,就只是一個小小的人物,「捐血」或是「擔任志工」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的,用最少的付出,可以做出最大的貢獻,讓我們擁有使命感,讓我們擁有成就感,更讓我們有生活的價值。現在他可以兩者合一在生命中實踐,是此生最大最大的成就,以捐血為志業,以捐血志工為榮,讓「捐血」這兩個字擦亮生命中的道路,執迷不悔。
 
對捐血運動有著無比熱忱的陳錦隆為自己留下1500次的捐血紀念。
瀏覽人數:8760
最新異動時間:2021/06/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