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中捐血中心設置員林捐血室 為在地捐血人提供服務
採訪撰文、攝影/陳惠玲
 
  台中捐血中心在員林火車站設置捐血室,11月5日起試營運,首日由國際扶輪3462地區員林誼真社主辦捐血活動,提供豐富贈品並動員社員現場服務捐血人,當地捐血人對新環境好奇而來捐血者多。
 
  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陳家綺表示,由於現代少子化以及高齡化趨勢,血液需求量年年增加,設置「員林捐血室」希望讓更多人知道並加入捐血行列,試營運期間希望捐血人熟悉這裡的環境,等穩定後將正式舉辦開幕慶祝活動;她感謝國際扶輪3462地區員林誼真社主辦這場活動,為試營運首日的捐血活動帶來豐富又溫馨的服務。
 
  多年來,捐血車於每月5、15、30日巡迴員林市公所,由於員林市人口數約12萬人,為了方便捐血人隨時可以捐血,並享有寬敞舒適空間放鬆心情,特別在員林火車站內設置捐血室,日後員林地區不再出動捐血車巡迴服務。
 
  國際扶輪3462地區「員林誼真社」社長高雪霞表示,活動由她召集社區主委何素貞、服務主委周素卿、祕書方秀鑾、公關江賴寶珠等主要規劃,員林誼真社成員皆為女性,目前約有50位社友,成立至今25年,每年十一月期間舉辦一年一度捐血活動,今日是社團重要的社會服務活動,全體社友集資贈品並輪班服務捐血人。
 
  高雪霞指出,早期捐血活動是巡迴捐血車停靠在員林火車站,後來火車站進行高架化工程無法停放捐血車,改在員林市公所前舉行,現在又回到員林火車站設置捐血室,新的空間寬敞舒適,能讓捐血人有更好的捐血環境。
 
捐血人謝語庭分享捐血心得
  現年30歲的謝語庭說她是當地人,捐血次數約10多次,大學時代開始捐血。試營運首日很期待成為「員林捐血室」首位捐血人,結果排名第二號也是女性第一位捐血者。她說,收到台中捐血中心的電子信,才知道員林有定點的捐血室,因為很好奇也想認識這個環境,因此特地一早就來排隊等候捐血。
 
  談到捐血室設在員林火車站內,她認為地點很適合!空間寬敞明亮,方便搭火車來的或當地的捐血人,但可惜的是沒有分離術血小板捐血,雖然如此還是希望健康者一同參與捐血助人的事。
 
捐血人謝語庭在員林捐血室捐血並分享捐血心得。
 
捐血人謝君豪捐500cc
  現年36歲的謝君豪說他是當地人,學生時代開始捐血,捐血時間約3-5年,每年捐三次,一次捐二袋,自從工作以後才養成捐血習慣,認為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或血液循環都好。
 
  謝君豪認為員林捐血室可方便搭車來的捐血人,並說此次到員林捐血室也是好奇,對新環境開張想認識熟悉。
 
社友張淑君現場服務做志工也捐血
  民國50年次的張淑君是「員林誼真社」的社員之一,她分享這場活動不僅參與服務宣傳也捐物資鼓勵捐血人,她說很怕打針,大學時代有捐血過,至今總共捐23次,多數參與於每年一次的捐血活動,雖然怕痛還是會勇敢站出來響應捐血;並說,趁自己身體健康能捐血就把握當下捐血才是。
 
員林捐血室室內寬敞舒適,等候區及休息區都讓人感到輕鬆沒有壓力。

員林捐血室內配備6床捐血椅,提供全血捐血服務。

  
員林捐血室試營運首日,由國際扶輪3462地區員林誼真社主辦捐血活動,社友也參與捐血行列。

  
員林捐血室試營運首日,由國際扶輪3462地區員林誼真社主辦捐血活動,社友現場宣導,努力為捐血室打開知名度。
瀏覽人數:1036
最新異動時間:2020/12/1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