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暖胃又補給水份的好早餐—花生紅棗粥
 
文/侯欣妤營養師
曾任:駐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營養師、台北美福大飯店營養師、
法商大潤發股份有限公司營養師顧問、
私立東吳大學營養師

  俗語說,早晨吃一碗粥,與腸胃相得,最為飲食之良。
 
  現代人生活忙碌,經常以方便、精緻食物取代早餐,營養師推薦,提升免疫力從早餐開始,用米熬煮成粥是最平價的保健食材!
 
  熬煮一碗美味粥品,米水比率掌控在1:6-7,口感最佳,其中含有的大量水分,不僅易吸收飽腹,具有護胃功能,更能補充身體水分。
 
推薦粥品:花生紅棗粥
嚴選食材:
 
*花生:屬於六大類食物中的油脂與堅果種子類,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但營養師提醒,應注意食用量,每日不超過8公克(約10顆花生),避免攝取過多熱量,反而體重上升喔!
 
*紅棗:屬於六大類食物中的水果類,新鮮的紅棗維生素C含量豐富,具抗氧化功效,及每100克含有92.7毫克,幾乎能滿足每人每天的需要量(100毫克)。另外,鉀含量高,利水利尿,適合高血壓患者與容易水腫的人。
 
  營養師建議,用五穀雜糧米熬煮成粥,增加膳食纖維,能提升腸道蠕動,營養價值更高喔!
  
 
瀏覽人數:2859
最新異動時間:2020/02/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