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崑山科技大學「熱血診斷所-呷飽睏賀來捐血!」
提高年輕族群捐血意願!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熱血診斷所-呷飽睏賀來捐血!」公益活動
 
撰文、攝影/王靖
 
  「熱血診斷所」是由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鄭中義助理教授,帶領大三的「設計師演習」課程,由10位學生所組成「拾拾壹百億」團隊,與小東捐血室舉辦「熱血診斷所-呷飽睏賀來捐血!」利用設計專業來打造形象活潑的捐血室,打造捐血新話題!
 
  10位學生所組成「拾拾壹百億」團隊,以吸引年輕族群為主軸,並實際走訪台南各大捐血室,找出現今容易造成無法捐血主因,那就是許多人在捐血前一天還會熬夜、沒吃飽,找出問題點後,團隊決定以更加親民的「呷飽睏賀」為創意發想,強調捐血之前的重要原則,期待捐血室能夠因為與創意設計結合,營造出年輕熱血活力之品牌形象,更期待當日的捐血人數有新突破。
 
  本次主視覺形象設計中特別為小東捐血室量身打造一套活動標示,透過鮮明的顏色及逗趣的視覺表現,呈現出活力與生生不息,而在整體設計上,特別增加了吉祥物及流程標誌等,翻新以往人們對於捐血較古板的意象,而這次合作不只是視覺上的調整,也加入了手作的絹印活動,讓等待家人捐血的民眾,能夠透過體驗創作的樂趣,拉近親子間的互動,更能體驗創作的樂趣,也讓當天的小東捐血室成為台南獨樹一格的捐血室。
 
  「熱血診斷所-呷飽睏賀來捐血!」活動過後好評不斷,與設計結合後帶來的效益,除了當天5月18日捐得160袋的好成績外,捐血袋數比平常增加了六成,整體系統也為捐血室增添年輕活力,活動現場也有提供絹印活動,藉由手作與設計的連結,拉近捐血室與民眾之距離,「不再只是捐血拿個麵包、牛奶等物品就走」,為捐血室打造良好溫馨形象,也進一步提升親子之間情感,將設計創意導入服務中,與年輕族群更加拉近距離,充分發揮捐血話題性!
 
  鄭中義助理教授表示,透過「設計師演習」課程,使學生提早一步與業界合作,培養學生組織能力,以專業領域結合業界案例,刺激學生在於企劃、宣傳、溝通方面都能夠進一步地創造實質價值,瞭解創新與捐血知識暨行為的碰撞,再針對捐血議題個別進行指導,指出學員體認自身設計的問題癥結,提升學生面對問題的思考能夠更深層一步之面向,以「做中學」、「學中做」的方式,培育務實致用的態度,共同創造產學異業合作雙贏互利的開創局面。

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鄭中義助理教授帶領「拾拾壹百億」設計團隊合影。
瀏覽人數:3828
最新異動時間:2019/07/2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