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小確幸 微風輕旅行-竹南捐血室
撰文、攝影/鍾采芳
 
  提起竹南這個小鎮,給人的印象就是一處位於火車山海線交界處的地方,沒有太多深刻的畫面,居住在這裡短短僅兩年的時間,發現有太多值得大家細細品嘗的祕密景點,尤其喜愛大自然、海景的您,千萬要將竹南珍藏為口袋名單,放慢腳步逐一的去感受在地小鎮的美好。 

微風徐徐賞景放鬆好去處
  位於苗栗縣竹南鎮的龍鳳漁港,是一處天然漁港,緊臨西濱公路,在政府大力推動富麗漁村的美化政策下,龍鳳漁港有漁貨直銷中心,讓喜愛美食的饕客可以直接購買新鮮海產回家烹調,也有代客烹調的餐廳,民眾簡簡單單就能享用美味鮮甜的海鮮料理。除了漁貨直銷中心,漁港旁還有一片木麻黃樹林,在艷陽高照的夏日是乘涼休憩好地點,民眾也可來這邊慢跑、騎單車、散步中享受一下舒適的微風,放鬆身心。

竹南鎮龍鳳漁港假日吸引許多民眾前往,為當地的熱門景點。
 
  徐徐微風,舒服得像戀人間相處的自在,假日想去郊外踏踏青,又不想跑太遠,那麼離竹南市區不遠的龍鳳漁港就是您最好的選擇!比起鄰近熱門的景點,龍鳳漁港少了人擠人的觀光人潮,多了幾分舒適的味道,遠眺一望無際的海景,巨大的風車與跨海景觀橋依偎在旁,走在海天之間,放鬆徜徉在大自然。
 
  面向龍鳳漁港為中心,左邊是新鮮漁貨直銷中心,占地十分廣大,設有鮮魚區及熟食區,以漁市的方式營運(每日開放),每天新鮮上岸的漁貨在下午1點30分進行拍賣,一年四季皆有新鮮的海產,民眾不妨多多利用時間到這裡採買新鮮美味的海產,來龍鳳漁港除了買海產、吃海鮮,還可以紓壓,到了夏季,廣大無際的沙灘,更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戲水,成為最受遊客喜愛的熱門景點。

龍鳳漁港漁船停靠岸邊,美得像一幅畫。
 
 
 
當地信仰全台最高136台尺媽祖神像
  「有拜有保庇!」媽祖一直是台灣人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神祇,每年龐大的進香熱潮,牽動全台各地,但是你知道全台灣最高的媽祖神像在哪邊嗎?答案是在苗栗縣竹南鎮的后厝龍鳳宮。
 
  竹南后厝龍鳳宮創建於西元1836年,主祀華南著名的海神天上聖母,有知名的大媽祖神像建築。歷經多次改建後,在民國73年增建高45公尺(136台尺)媽祖大神像,美輪美奐、宏偉壯觀的外觀,成為竹南馳名的觀光勝地,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朝聖。


 
  龍鳳宮主奉天上聖母,香火鼎盛,向來是竹南居民的信仰中心,與中港慈裕宮合稱為內、外媽祖。廟殿後方的天上聖母塑像高136台尺,內有12層樓,是東南亞最高大的天上聖母塑像,觀景所在是每一位民眾到龍鳳宮必經的熱門打卡聖地。從一樓慢慢往上登高,登上塑像頂部,視野遼闊,可遠眺竹南地區的壯闊景象,令人身心靈放鬆舒暢!此外,龍鳳宮園內設有亭台樓閣及噴泉小池,噴泉池內飼養上百隻烏龜、一旁還有錦鯉魚池,許多爸媽帶小朋友前往參拜後,前往園區休憩,餵餵魚兒、欣賞烏龜,進行親子互動,因此除了參拜之外,竹南龍鳳宮也是許多父母親假日帶小朋友踏青的好去處。
 
  相傳在永曆年間,隨鄭成功來台的部將中,有一位武藝高超將軍,在海埔(今龍鳳里八鄰)建小廟奉祀媽祖,後來媽祖時常顯靈,出現許多奇蹟。到了道光十六年,地方士紳卜地在現址建廟。歷經修建、改建、擴建,並在民國73年增建高45公尺(136台尺)媽祖大神像及花園(引自竹南后厝龍鳳宮網站)。
 
  想體驗全台灣最大、氣勢磅礡的媽祖神像,來一趟竹南后厝龍鳳宮,保證值回票價。(貼心小提醒:假日進香遊客比較多,想避開人潮的民眾也可以選擇平日前往,放慢步調,將快樂的心情寄放在旅途上,來一趟輕旅行!)

 
相約捐血趣 公益輕旅行
  規劃到竹南一日遊,除了到海邊走走,踏青休閒外,現在也可以到竹南捐血室休憩,品嘗咖啡,挽袖助人。位於竹南鎮光復路上的竹南捐血室,成立近3年很多人經過都以為是一間咖啡館,精心的設計令人驚艷。
 
  根據統計,苗栗地區18鄉鎮以竹南地區捐血量最高,每年約有4,000人次捐血,居苗栗地區之首,以往每個月5、15、25號在警察局竹南分局旁有固定捐血活動,每次捐血人潮踴躍,熱血精神令人佩服,因此105年於光復路上找尋一處適合的地點,設置「竹南捐血室」,希望讓捐血的民眾有個更優質的環境,進而愛上捐血,使醫院用血無虞。
 
  提及竹南捐血室,許多民眾都會很驚訝「竹南也有捐血室?」其實距離竹南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這個位於竹南市區光復路上的捐血室,於105年3月25日成立。
 
  走進竹南捐血室,映入眼簾的是紅黑相間的
瀏覽人數:1200
最新異動時間:2019/07/1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