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高雄市義消總隊路竹中隊捐血活動
 
撰文/薛伃婷
照片提供/吳雪茵
 
       113年1月21日這天,儘管寒流侵擾南台灣,最熱情溫暖的義消弟兄、姐妹們,仍不畏低溫齊聚在路竹區公所前,舉辦愛心捐血暨消防宣導活動。
 
        高雄市義消總隊路竹中隊前隊長孫慶福表示:「冬季是醫療用血的高峰,天氣變冷也會降低民眾出門捐血的意願,為了提升民眾捐血的動力,秉持寒冬送暖的精神,特地邀集民眾共同挽起袖子,捐血救人!」嚴冬的氣溫除了影響血液捐入,為了禦寒用火用電量普遍增加,火災風險隨之大幅提升;在家吃火鍋、燉補品、洗熱水澡以暖和身體的同時,使用瓦斯爐具或燃氣熱水器時若門窗緊閉、通風不良,也極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因此,義消總隊路竹中隊除了舉牌邀約、鼓勵民眾捐出熱血,趁著排隊等候捐血的時間,義消姐妹們細心地向捐血人及小朋友傳遞防火防災知識。
 
        捐血活動現場除了有「乾貨滿滿」的消防宣導,也設立了CPR教學和穿消防衣的體驗活動,帶來「安妮」讓民眾實際練習心肺復甦術,還有縮小版消防制服讓小朋友化身消防英雄,捐血成功還能獲得可愛的消防娃娃存錢筒。豐富的活動讓路竹鄉親們在捐血的同時,也能帶著消防常識與急救觀念回家。
 
        高雄市消防局第五大隊陳博仁大隊長表示:「感謝民眾熱情參與和支持,希望透過本次活動,提升捐血意願也強化防火防災意識。捐血是無私的善行,不僅能幫助他人,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希望民眾都能共同挽袖捐熱血,一起發揮愛心。」下午5點半活動結束,在高雄市義消總隊第五大隊路竹中隊的義消們用心籌備和動員下,共計捐入272袋熱血挹注醫療用血,無疑是南部血庫寒冬中的暖流。
 
高雄市義消總隊路竹中隊活動合影。
 
穿著消防制服的小朋友拿著消防寶寶存錢筒難掩開心。
 
瀏覽人數:188
最新異動時間:2024/03/0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