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血液運送車「友誼號」捐贈儀式 獅子會台日情誼共見證

撰文/連雅婷
照片提供/台北市北區獅子會
 
血液運送車「友誼號」捐贈儀式在「友誼石」前舉行。
 
       112年11月27日秋高氣爽,來到陽明山公住六公園,整片公園栽種了78株櫻花樹,雖然現在不是櫻花季節卻不難想像盛開時的壯觀;細看每棵櫻花樹上都有一個栽種人的名字,原來整片櫻花園連同涼亭全都是台北市北區獅子會捐贈的。
 
       於公園入口處,有一座兩手相握的石雕,北區獅子會表示其為「友誼石」,是國際獅子會與日本友好社交流及結盟60年的起點;握手的畫面象徵著獅友的情誼及相互扶持,在日本也有相同的「友誼石」,見證著彼此堅定不移的友誼。本次贈車儀式選擇在此處,車輛取名「友誼號」,也將「友誼石」的圖樣誌於車身,為締結聯盟許諾下一個60週年。
 
       10點開始的捐贈儀式, 9點半開始陸續迎來幾輛遊覽車,與會貴賓除了台北市北區獅子會會長洪毅、國際獅子會300A2區總監楊崇銘帶領的台灣獅友們外,日本伊丹獅子會會長黑﨑真帆、日本大阪天王寺獅子會會長中岡大治、日本茨木獅子會會長龜田大輔帶領著約100多位獅友們共同出席見證,由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代表受贈。
 
血液運送車「友誼號」捐贈儀式由日本伊丹獅子會會長黑﨑真帆(左1)、日本大阪天王寺獅子會會長中岡大治(左2)、台北市北區獅子會會長洪毅(左3)、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右1)共同見證。
 
       台北捐血中心林敏昌主任於致詞時提到:「明年是台北捐血中心成立50週年,很榮幸參與台灣與日本獅子會60週年結盟紀念,維繫60年的情感交流本身就不容易,甚至還聯合姐妹會一同獻愛,更是難能可貴。非常感謝也希望台北市北區獅子會能繼續支持捐血運動,這台象徵友誼的血液運送車是一份珍貴的禮物。」
 
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致詞特別感謝這份珍貴的禮物。

瀏覽人數:365
最新異動時間:2023/12/2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