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因為有您,讓愛永續
圖、文/李佩珊
 
       身為捐血中心的醫護人員,總是期許每天出車採血的血袋能滿載而歸,補足血庫是我們的使命!看著熱心民眾開開心心的前來捐血,完成捐血義舉後滿足回家,內心便會充滿無限的成就與感動。
 
       在任職捐血中心前,我曾經擔任醫學中心產房、婦產科護理師。約莫幾個月前的一天,一如往常跟隨著捐血外出車來到活動地點。在熱血群眾中,一對許姓夫妻前來捐血,並親切地向我打招呼,原來這對夫妻當年曾經是我服務過的產婦。他們告訴我,多年前生第二胎時,於大半夜裡發生產後大出血,且緊急輸血約4~5千cc才漸漸穩定下來;而這些搶救過程許先生歷歷在目,真正體會到古人說「生得過雞酒香,生不過四塊板」,眼睜睜看著親人生死一瞬間,自己卻是無能為力,忍不住流下男兒淚。許先生望著妻子身上輸著一袋又一袋血,才解除產後大出血危機,心中萬分感謝醫療團隊的搶救。歷經險境後,夫妻倆非常感恩上天的庇佑、醫療團隊的專業照護以及廣大無私奉獻熱血的捐血人,他們不僅拯救一位患者的生命,更挽回了一個家庭。
 
       俗話說「吃人一口,還人一斗」,受人恩惠,必當湧泉以報。許先生也向天立誓自己必定珍惜這份血緣關係,以報答回饋社會之大恩,於是開始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許先生夫妻倆依照計畫前來捐血報到,而緣分是如此的巧妙,沒想到在多年後竟能巧遇到當初生產時於醫療團隊中的我,彼此喜極而泣,感動萬分!
 
謝謝這一切的安排,讓愛永續。世界之小,因愛重生;因為你在,捐血有愛!
 
誠摯邀請,讓您我一起加入捐血行列 !
 
許太太捐血回報社會。
 
作者李佩珊利用工作空檔挽袖捐血。
 
瀏覽人數:510
最新異動時間:2023/06/0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