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我用捐血實際行動豐富人生
撰文、攝影/廖嘉宏
 
       8月20日當天懷著忐忑的心情來到雲林捐血站,因為今天是捐血累計次數達1001次的日子,內心難免有些激動,做完熱身運動後血壓偏高,反覆測了幾次才過關;這樣不安的心情,直到捐血完成後才鬆了一口氣。跨過捐血1,000次的任務超級開心的,終於往個人目標前進了一大步,更會繼續保持初心,用捐血實際行動來豐富自己的人生。
 
       有幸在台塑麥寮廠這家幸福企業服務二十多年,朋友、同事間也有許多熱血同好,大家共同的目標都是希望在生活之中能盡己之力,服務社會並感染周遭朋友共同加入「快樂捐血人」行列。
 
       記得讀高職的時候,在大姐固定捐血的耳濡目染之下,剛滿17歲就奉獻第一次熱血,之後便定期到學校附近捐血車捐血。尤其畢業時還因為捐血次數累計6次,在畢業典禮上獲頒「捐血義行風範獎」,後便與捐血結下不解之緣。
 
       回故鄉服務這二十多年間,捐血任務都是風雨無阻的從未間斷過,更因為雲林捐血站增加分離術捐血儀器後,便又成為固定分離術捐血人。雖然住家或上班地點到斗六約有四十多公里路程,開車至少要一個多小時,但想到每二個星期就能參與捐血活動,快樂心情是無法言語的。尤其來到雲林捐血站,從志工大哥、大姐及捐血站內上上下下每位護理同仁親切的問候與熱心的服務,就覺得捐血也是另一種幸福。
 
       自己目前是從事行政總務工作,認為企業經營長久之道重於服務與品質,相信每位來到雲林捐血站的捐血伙伴們都能感受到這份溫馨與貼心,衷心期望大家都能認同捐血救人、利己利人的善念,期待下一次的相見。
 
廖嘉宏捐血破千次留念。
 
瀏覽人數:643
最新異動時間:2023/01/2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