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愛上東湧的美 邱曉琳把握機會久違捐血
採訪撰文、攝影/賴亭安
 
踏上東引土地7年,邱曉琳把握機會參與久違的捐血
 
  現代社會強調破除性別迷思、男女平等,然而講究體力活的行業,女性還是「萬綠叢中一點紅」;放眼望向捐血等候區,注意力自然被一群「阿兵姐」們吸引了過去,來自台中的邱曉琳與幾位好友們一面閒聊、一面等待叫號,表情自在大方。曉琳第一次捐血是在高中時期,「當時是和幾個朋友一起捐血,因為第一次嘛,難免會害怕,但是當時就是抱持著很純粹的助人念頭,所以也沒有太多猶豫。」
 
  從第一次捐血至今,以往的經驗大多時候還是有經過捐血地點才會想到要捐血。來到東引已過了7年,談到平時如何維繫捐血習慣,曉琳也坦承確實是有困難的;一來,是因為東引沒有捐血地點,再來,正是因為明白暫緩捐血的規定嚴格,為了用血人的安全,不能想捐血就捐血,所以縱使有時候回到台灣,但因為不符合捐血者健康標準,也只好選擇放棄。這次看到部隊內的宣傳,想到確實很久沒捐血,自身評估後便不假思索答應。
 
  至於為何選擇落腳在東引,曉琳笑說,東引慢步調的寫意讓人嚮往,自然景緻更是讓人醉心。「尤其是東澳,一定要把握機會好好欣賞!」捐血完畢,回頭看到同夥的另一名阿兵姐佇在原地,一行人還鼓勵他趕緊「跟上」。「我剛刺青完,要隔一年啦!」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在捐血點再一次與這些堅毅的女性相遇。
 
瀏覽人數:724
最新異動時間:2023/01/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