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112年花蓮地區捐血月記者會
撰文/蔡佳芊
照片提供/花蓮捐血站
 
       112年捐血月的主題是「捐血有愛,因為你在」,花蓮捐血站於111年12月24日,假花蓮市明禮國小附設幼兒園前,辦理112年花蓮地區捐血月記者會。有立法委員傅崐萁、花蓮縣新科議員韓林梅、楊華美議員助理尤啟鴻、吳東昇議員助理林麗鈴、花蓮市公所行政室主任顧穎群、花蓮市民代表江如玲、花蓮市民代表蕭民隆、中國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中國國民黨花蓮市黨部副主任吳閎叡、花蓮慈濟醫院臨床病理科主任暨血液腫瘤科醫師黃威翰、中華捐血人協會監事陳子渭等貴賓親臨現場,共同呼籲民眾踴躍捐血。
 
       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表示,進入秋冬季節是用血高峰期,近三個月來用血量明顯增加,導致缺血的情況發生,截至12月24日止,庫存量僅餘4.3天,未達農曆春節前10-12天以上的安全庫存量;在天氣不穩定與寒流侵襲下,要滿足醫療用血,需要靠社會大眾一起努力。盼望全民都能擁有健康的身心,為捐血公益奉獻心力,踴躍加入捐血救人行列。感謝過去一年花蓮地區社會各界及社團等愛心人士積極辦理捐血活動,為醫院的傷病患傳遞熱血關懷,這些善行義舉,不勝枚舉,造福花蓮地區無數的傷病患者。
 
       慈濟醫院臨床病理科主任暨血液腫瘤科醫師黃威翰表示,花蓮慈濟醫院是台灣東部唯一的一所醫學中心,也是花東地區的急重症中心,醫護人員在醫院裡,盡力拯救每一個送到醫院來的生命,治療每一位就醫的病患。許多急重症病患是需要很多血液的輸注,以挽救延續生命,一旦遇到缺血狀況,只能依病況的嚴重程度,去安排優先輸注血液的順序,增加救治的困難度。
 
       記者會當天,結合「財團法人佛教關聖德發慈善事業基金會」、「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處」,辦理「一齊捐熱血~有您真幸福」愛心捐血活動,獲得廣大花蓮鄉親的響應,現場充滿著無私奉獻,讓愛無限傳遞出去的氣息,一日下來共捐入439袋的熱血,挹注見底的血液庫存。
 
112年花蓮地區捐血月記者會各界貴賓與會響應。
 
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右)感謝花蓮鄉親各界的善行義舉,立法委員傅崐萁(左)到場支持。
 
慈濟醫院黃威翰醫師(中)到場說明重症病患需要血液延命,呼籲民眾挽袖捐血。
 
花蓮辣女郎舞團於花蓮地區112年捐血月記者會贊助表演。
 
酷麻嗨樂隊於花蓮地區112年捐血月記者會贊助表演。
 
瀏覽人數:729
最新異動時間:2023/01/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