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臺中縣健民獅子會,捐血捐車捐血袋
撰文/楊雅媞
照片提供/臺中縣健民獅子會
 
       國際獅子會300-C2區臺中縣健民獅子會長期致力推廣捐血,從民國88年起至今持續舉辦捐血活動,23年來已為台中捐血中心募集了15,361袋熱血。
 
       台中捐血中心每日需要近2千袋的血液供應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四縣市之醫療院所,一年舉辦捐血活動超過2千場次,而行政宣導車就是達成募集血液的先導,肩負與社團單位接洽連繫捐血的任務。去(110)年臺中縣健民獅子會知道行政宣導車車況老舊後,便決定捐贈1輛油電車給中心,為了這項任務,該獅子會會長蔡銘裕籌備了10個月之久,終於在今(111)年的10月1日在台中市潮港城國際美食館舉辦了行政宣導車捐贈儀式暨感恩餐會。蔡銘裕會長深知一個人做事不如一群人做事來的有力量,因此他特地邀請國際獅子會300-C2區53個分會共同來完成這項有意義的公益活動,除了捐贈行政宣導車外,在捐贈儀式上,蔡銘裕會長代表臺中縣健民獅子會還額外加碼捐贈1,200個空血袋給台中捐血中心。
 
       考量到目前地球面臨的環境危機都源自石化燃料,所以本次捐贈的行政宣導車特別選擇油電混合車,可以減少碳排量,在為血庫努力的同時也能做環保,所有與這台車有聯結的朋友們都將成為我們社會健康保障的一塊基石,衷心感謝大家的愛心與熱心。
 
蔡銘裕會長(左)代表臺中縣健民獅子會捐贈油電行政宣導車給台中捐血中心,由台中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代表接受。
 
捐贈儀式由國際獅子會300-C2區榮譽副總監吳延遙(左1)、台中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左2)、臺中縣健民獅子會第二十六屆會長蔡銘裕(中)、國際獅子會300-C2區總監唐進釧(右2)、捐血委員會主席張順麗(右1)代表剪綵。
 
國際獅子會300-C2區臺中縣健民獅子會贈車儀式大合照。
 
蔡銘裕會長代表臺中縣健民獅子會捐贈1,200個空血袋給台中捐血中心。
 
       蔡銘裕會長,同時也是長期捐血人,目前累計捐血達2,088單位,是中部地區最高次數捐血人,在這次的感恩餐會中,他特地邀請15位來自各地高次捐血人前來參加,介紹給所有的與會貴賓,讓大家一同感謝他們長期以來一直持續的付出,也為本次活動添上特別的意義。
 
       含蔡會長自己在內的這16位資深捐血人捐血總次數超過20,000次,包括張國森(2,436單位)、鄧羽媗(1,388單位)、劉鎮嘉(1,900單位),還有曾經連續20年中部地區捐血第一名的劉立德老師(至110年10月),以及阮啟明、葉世斌、葛瓊俞、吳泰德、劉宥良、黃煥岳、黃錦榮、鞠隆鑫、洪滄堃、楊宙安等。蔡銘裕會長特地製作保溫瓶贈送給資深捐血人,由張國森及劉立德老師代表接受。蔡銘裕會長也特別分享了以前劉立德老師對他的勉勵:「只要你持續捐血,總有一天捐血次數會超越我。」而今,持續不斷捐血的蔡銘裕會長也已經成為中部地區捐血次數最高的捐血人了。
 
蔡銘裕會長贈送保溫瓶給資深捐血人,由劉立德老師代表接受。
 
蔡銘裕會長邀請來自各地的高次數捐血人參加感恩餐會。
 
瀏覽人數:1016
最新異動時間:2022/11/0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