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逾齡捐血人廖金龍 捐血對身體真正好!
撰文、攝影/陳惠玲
 
       為表達逾齡捐血人的堅持與無私奉獻,今年除了準備感謝狀,還有印上姓名的登山杖,以及紀念相片等作為紀念。這些是謝謝他們長久以來的支持與無私奉獻的精神,藉此希望多影響一些身體健康的民眾加入捐血行列。因為他們的親身體驗,代表捐血到70歲並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至相較同齡者更展現出健康的體態與活力。
 
逾齡捐血人廖金龍夫婦。
 
       來自台中市的廖金龍在妻子陪同下前來領獎,他認為捐血對身體真正好,並說:「我民國64年在捐血中心捐血,但其實服兵役三年期間就開始捐血了(軍中捐血不造冊,不計列在其個人捐血總次數),在部隊捐血是為了一次可以放五天的榮譽假,所以當時不是為了救人,但講實在捐血對自己其實正好,賣講救人啦,對自己正好。」(台語)
 
       廖太太笑說廖先生在軍中捐血是有所求,並說:「其實我自己也很想捐血,但前後去三次都因血紅素太低,也聽醫師建議多補充含鐵質食物,但還是無法通過,就這樣放棄了!」
 
       廖金龍隨即補充說:「這要感謝太太的細心照顧,讓我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捐血。」廖太太也分享照顧捐血人的飲食細節,她特別叮嚀:飯前別吃甜食,會影響血糖,對胃容易造成胃酸。
 
       廖金龍侃侃而談早期的捐血經驗,他說:「捐血第一次的體驗,往下蹲時頭就暈,但是第二次以後就不會了,我捐血讓家人知道以後卻被爸爸罵,早期的人觀念很保守,認為血很寶貴怎能給別人呢,我還是照常定期去捐血,甚至鼓勵弟弟也去捐,都是偷偷去的,也不再讓家人知道了,沒講就不會被罵。」
 
       廖金龍又說:「捐血是替自己換血,對自己很有幫助,我兒子在他年滿18歲時,就去捐血了,與其說捐血救人,不如說捐血是為了幫助自己,因為這一袋血如何救人,我雖沒實際看見,但這一袋血從自己身體捐出去後,身體好是完全可以感受到的,也因為有捐血有體驗才敢向朋友們分享捐血的好處。」
 
 
瀏覽人數:632
最新異動時間:2022/10/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