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車深入台東 溫柔敦厚的力量之地
圖、文/田心思
 
       迎接每日的第一道清晨曙光,廣闊的南迴線襯托山海美,社群網路上所拍攝的大自然美景,都不及自己投奔到大自然的懷抱裡親眼所見。印著大大「捐血救人」的捐血車,奔馳在綿長的台九海岸線,從高雄捐血中心出發到台東,這一段近200公里的路,花了200分鐘抵達。有感於許多偏鄉民眾常花2個多小時往返台東捐血站捐血,高雄捐血中心此次前往台東偏鄉服務捐血人,令人格外有使命感,只要有想捐血的民眾,捐血中心都會深入至每個偏鄉角落,讓每一份善心都能傳遞給需要的病人。
 
台東的太陽、捐血人與愛心單位都無比熱情。
 
       壯麗的蒼鬱山頭,夾於兩山之間孕育著農作物的田地,在我們馬不停蹄的趕路沿途中,一幕幕的映入眼簾。從111年8月22日開跑,第一站是伯朗大道、金城武樹等爆紅景點位於的池上鄉,再來是也出產好米享譽盛名的關山鎮,最後來到了有全台灣著名的旗魚故鄉成功鎮,恰好的日照時間讓縱谷平原承載著成熟的莊稼,形成絕美的農村景觀,是都市人平日裡難得一見的美。生活在城市的人們習慣捐血的便利,或許很難想像想捐血都要殷殷等待的偏鄉,然而這一切都不減台東人的熱心,溫柔敦厚的風土民情使本次巡迴三點共募得325袋的熱血。許多鄉民帶著純樸的笑容前來挽袖支持,並表示難得看到捐血車的到來,希望自己的小小一份力量可以幫到社會,實在是土親人也親。站在捐血中心的立場,為保障病人醫療用血穩定的目標,除了感謝外還是感謝,因為血液無法替代、生命無價。
 
捐血車來到池上,服務池上鄉民。
 
瀏覽人數:890
最新異動時間:2022/09/2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