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手心向下 做就對了 以悠揚樂聲號召捐血
撰文/張國瑋
攝影/張國瑋、鍾文富
 
       在疫情仍然肆虐寶島各處之際,同濟人和志工們做好防疫措施,席不暇暖地,為存量不足的血庫,獻上時間和心血,一掬愛心來支援。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一區的成美會、天使會、芳薏會及匯豐國際生技公司主辦,佰順醫療器材公司協辦,於111年7月2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在台北市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外側舉行聯合捐血社服活動。現場並安排了8場音樂演奏(唱)會,以招徠更多民眾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的會兄姊們的捐血熱忱也不遑多讓,如成美會的洪思慈會姊、李佩純會姊、林華會姊、林立會姊、張晉城會兄等。天使會會長康榮顯會兄此次因年度已捐好捐滿,已達年捐血量上限無法捐血。合辦單位提供了豐富紀念品鼓勵民眾踴躍響應,經由同濟人熱誠的投入,全天6小時的社服成果,有123人響應,募得124袋熱血。
 
       這次社服的亮點主要是以音樂演奏(唱)來帶動路過現場的行人,一起投入愛心捐血。參與演出者都是自願付出的志工,其中不乏國際級的音樂家。如成美室內樂團由朱育陞老師擔任總監,他是國際級聲樂家及大鑑琴師;吳丞鎧先生為醫師及小提琴師;方怡彬小姐為小提琴師。而朱老師曾在國家演奏廳等知名場所演出。至於取名「成美」室內樂團則與「成美國際同濟會」創會會長林蓁會姊有關,以示支持。
 
       成美同濟會創會長林蓁會姊是醫美醫師,曾在宜蘭服務,因緣時會,在去年3月成立了成美同濟會,發心依循同濟會宗旨,為兒童及社區獻力。目前林蓁會長事業有成,於台北市開設了三家診所,在台中市(合資)及台南市各闢了一家診所,現為五家診所的總院長,未來規劃再設立一家診所,擴大為民眾服務。而為兒童和弱勢族群獻力的熱忱也隨之遞增,不曾稍減。
 
       擔任秘書長的鍾文富會兄,任職位於宜蘭的佰順醫療器材公司(本次社服贊助者),是成美同濟會各項活動的執行長。這次社服的籌備工作,亦由他打理協調,包括捐血車的安排、帳篷的承租、致贈表演者感謝狀...等等,都能梳理得相當周全。由於一向表現優異,已獲選為成美會第三屆會長。
 
       本次合辦的三個分會及一家公司的會長或代表,均全程在現場會同會兄姊及公司成員提供熱誠的服務,發揮了同濟會「同心濟世」的精神。深信同濟人鍥而不捨的投入捐血服務,可為各角落的需求者,提供及時援手,紓解病情,取得新生,也善盡一份「人饑己饑」的人道關懷。
 
註:標題手心向下,意指給予、關懷。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一區的成美會、天使會、芳薏會及匯豐國際生技公司合辦捐血活動。
 
成美同濟會邀請樂團在捐血現場演唱助興。
 
成美同濟會候任會長鍾文富(中)代表林蓁會長致贈感謝狀給在捐血現場助演的成美室內樂團總監朱育陞老師(右二)、吳承鎧小提琴師(左二)及方怡彬小提琴師(右一)。
 
成美同濟會邀請成美室內樂團在捐血現場演唱、奏助興情形。
 
成美同濟會邀請樂團在現場表演助興情形。 
  
成美同濟會會員們熱心捐血,不落人後。
 
瀏覽人數:1210
最新異動時間:2022/08/1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