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少年的捐血旅程
圖、文/林哲儀
 
       「人生有限,你的自傳卻有無限種寫法。」在某個演唱會聽到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你我都是平凡的人,或許一個良善的念頭,就可以變成救人的英雄。
 
       小時候我特別怕打針甚至會暈針,長大後也是一樣,遇到抽血就很害怕,直到17歲那年的夏天,爺爺因為一場意外傷到脊椎,要動大手術需要輸血,在那時候我就發願,我要幫爺爺還血。之後趁著上班休息之餘,我到中興大學的捐血車(現在已經撤除)那邊捐血,第一次踏上捐血之路,其實有點忐忑、緊張,基本的流程(驗證件、查資料、問診…)走完後,我就上了捐血椅準備捐血,當護理人員要扎針的時候,我看到那根針,心想也太粗了!在護理人員快、狠、準的技術下,一點都不痛也不會不舒服。克服心魔之後,時間一到我就準時報到,後來有了大里捐血室,當時有位護理人員告知,我的條件可以做分離術捐血,加上也很好奇那是怎樣的捐血方式,就開啓了捐分離術血小板的旅程,也因這趟旅程,我在捐血室當志工,也讓我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與前輩,這趟美好的旅程還在持續中。
 
       「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以前國中讀到這段課文還不了解這句話的涵義,出社會之後才慢慢知道,自己常常受別人幫助,那自己又為了別人付出多少?希望自己常懷感恩的心,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惠、上帝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充滿著捐血者與受贈者,願所有的捐血者,因那熱血的心,保持身體健康,持續捐血救人,也願受贈者,有我們的血而恢復健康、身心平安,無論你所信的宗教信仰是什麼,請允許我為你們祝福跟禱告,願你們一切平安,阿們。
 
圖:林哲儀捐血時相片
 
瀏覽人數:1283
最新異動時間:2022/08/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