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南部血庫30年來最低點 黃偉哲挽袖號召熱血市民救血量
撰文/陳伊純
照片提供/臺南市政府新聞處
 
       受到COVID-19疫情高低起伏發展,民眾外出捐血意願大幅度下滑,用血的需求不因疫情而減少需求,捐血量自5月下旬即斷崖式下降,日前面臨30年來最低點,對於各大醫院醫療用血的使用造成相當大的衝擊。台南政府市長黃偉哲7月24日特別前往台南捐血中心和緯捐血室捐血,希望號召市民及放暑假的學子一起捐血救命。
 
       醫療正常運作是社會安定的重要因素之一,台南地區目前A、B、O型存量都在4天以下,造成第一線醫療的用血短缺,急需熱血民眾幫忙。市長黃偉哲強調捐血不僅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更可以貢獻社會,即便是疫情期間,醫療用血的需求還是持續存在,急重症病人不會因為疫情而減少,緊急用血需求的患者橫跨內、外科,不只外科手術要用血,有些內科疾病、血液疾病也都有需求,市長黃偉哲呼籲從疫情中康復的民眾們,14天暫緩禁令過去後,可以回歸來捐血,及滿17歲以上65歲以下、身體健康的民眾,也都能踴躍加入捐血行列,支持醫護、守護同胞的生命健康。
 
台南政府市長黃偉哲7月24日特別前往台南捐血中心和緯捐血室捐血,希望號召市民及放暑假的學子一起捐血救命。
 
瀏覽人數:1362
最新異動時間:2022/07/2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