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耳鼻喉科院長趙應麟 最佳捐血救援隊
採訪撰文、攝影/鍾采芳
 
       戴著N95口罩看診,一整天下來真的是頭昏腦脹的,可想而知醫院的醫生護士更是辛苦萬倍。位於苗栗市中苗的趙耳鼻喉科,是許多在地人耳熟能詳的診所,人稱「趙伯伯」的院長趙應麟,更是大家眼中的好醫生。91年此開業,他說自己不是本地人,但來後愛上這片土地,一轉眼深耕20年。 
     
位於苗栗的趙耳鼻喉科大家耳熟能詳的診所。
 
       大學的時候開始捐血,那時候在台南讀書,路過捐血車就上去捐血,學生時代定期兩、三個月捐血一次。出社會後因為工作比較忙,中間停過一段時間沒有捐血,因緣際會下認識苗栗捐血站站長謝振興,比較缺血的時候,就會接到電話,無論多忙,總會在下診之後到捐血站報到。「這就是我的捐血故事,平平凡凡,捐血次數不多大約30多次,但我會繼續堅持下去。」趙院長說。
 
       談起趙院長,苗栗捐血站的人說,院長外表酷酷的,但其實非常健談。只要血液庫存下滑,急需要民眾捐血,我們就會想到他;接到苗栗捐血站的電話,趙院長總是義不容辭準時報到,從不缺席。趙院長說,「自己捐血起步比較晚,今年捐血31單位,但都會鼓勵身邊的朋友來捐血。捐血這件熱血的事情,需要大家一起來做!促進新陳代謝又可以幫助別人,尤其現在疫情影響,捐血人數變少,血液庫存下滑,更需要大家的幫忙。」 
 
苗栗捐血站最佳救援隊趙應麟院長。
 
       趙院長說,每一次捐血前一天都會提早入睡,飲食則沒有特別控制;其實能夠完成捐血不容易,必須健康才能完成。以前在桃園醫院擔任住院醫師時,開刀房經常會有大出血的情況發生,每次想到萬一血庫血液短缺時,生命有可能稍縱即逝,就膽戰心驚。身為前線醫護人員發揮專業救助病患外,伸出手臂捐血救人更責無旁貸,捐血這件事,對自己和他人都好,何樂不為!
 
瀏覽人數:2455
最新異動時間:2022/07/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