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是愛的表現
圖、文/張金湖
 
  捐血車跟往常一樣到達活動地點,主辦單位也已在現場熱身準備,拿起大聲公向採買的路人邀約。
 
       大約在10:30時,有位婦人表情凝重進了體檢室,我關心問她怎麼了?婦人開始說起自己剛剛出門之前與家人在溝通意見上有些出入,且情緒上有需要再整理,便出門買菜。但心中還是掛念著家人喜歡吃的菜,訴說著自己的孩子不了解天下父母心,可是心中滿是疼愛孩子。今出門剛好路過看到捐血車,且看到大大的「缺血」標示牌,想到現在疫情高峰,病人也很需要用血就上車來捐血,傾聽她的分享,這位熱心的婦人完成捐血後在休息區開心的享用餅乾和飲料,我問了婦人心情有沒有好些?她說,已經沒有那麼生氣了,回去要好好做個飯給孩子吃。
 
       捐血是愛的表現,讓婦人心情感受到幫助人是快樂的,施比受更有福,還可以把煩惱及不開心的事拋到九霄雲外。在此時此刻,我們也能共感病人用血需要,還請大家挽起袖子一起捐血助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
 
瀏覽人數:957
最新異動時間:2022/06/2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