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2022世界捐血人日
「捐血是一種團結的行為,一起努力,拯救生命!」
Donating blood is an act of solidarity. Join the effort and save lives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衛生組織訂定的世界捐血人日,今(2022)年的宣傳主題是「捐血是一種團結的行為,一起努力,拯救生命!」(Donating blood is an act of solidarity. Join the effort and save lives)。值此疫情蔓延之際,更顯示捐血人透過持續捐血的團結行動,拯救他人生命,讓無數生命延續,是支持醫療量能的實際行動。
 
  因為受到疫情以及梅雨鋒面的雙重影響,影響了捐血人的捐血意願,捐血人數大幅滑落約4成,6月6日~10日當週捐入數少於供應數,入不敷出高達19,210袋血液,醫院也面臨史上最嚴重的缺血危機,甚至台大醫院也動員內部醫護人員的力量,在6月15日~17日於臺大醫院門口擴大辦理捐血活動,呼籲民眾踴躍捐血,以避免無血可用的危機。
 
  隨著疫情變化,關於COVID-19暫緩捐血的規定,由原先28天縮短為14天。
 
  自101年起連續11年辦理捐血活動,並已捐贈12輛捐血車予本會的和泰汽車公司,特別在這個有意義的紀念日辦理「2022世界捐血人日—和泰集團全台捐血串聯活動」,於6月14日及15日兩天,同步出動12輛和泰號為捐血人服務。
 
  再次呼籲捐血人務必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並做好防疫,勤洗手、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不要停下您定期捐血的好習慣,本會各捐血點均做好防護措施,期待您來捐血!
 
瀏覽人數:1521
最新異動時間:2022/06/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