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111年宜蘭地區捐血月記者會
撰文/戴靜宜
攝影/張愷廷
 
       111年捐血月活動自110年12月30日至111年1月30日止為期一個月,期盼在農曆年前提高血液安全庫存量。1月底就是農曆年,當民眾在假期享受與家人團圓時刻的同時,仍有病友需要輸用血液,需要每一位熱血的您及時伸出手臂捐出熱血。每逢年節期間,因為假期長且天氣寒冷,使得民眾捐血意願降低,造成血液安全庫存量都很緊張,因此希望透過農曆年前的捐血月活動呼籲社會大眾挽袖捐熱血。
 
       1月2日宜蘭捐血站於宜蘭市五穀廟前廣場舉辦宜蘭地區111年捐血月記者會暨捐血活動;當日宜蘭縣長林姿妙、立法委員陳歐珀、宜蘭市議員林莉、羅東鎮鎮長吳秋齡、前國大代表暨五穀廟主委林明昌、前宜蘭縣長呂國華、宜蘭縣慈惠救急布施協會理事長許財清、宜蘭市長代表候選人賴瑞鼎、宜蘭市長代表主任秘書林正財等貴賓前來共襄盛舉,民眾也紛紛挽起袖子捐出自己的熱血,一同為血液庫存量奉獻一己之力。
 
       台北捐血中心業務組長角志宏也到場,特別感謝宜蘭縣慈惠救急布施協會多年來的熱血支持,每年的寒暑假最為缺血之際,該單位當仁不讓辦了多年的捐血活動,每逢寒暑假期間於宜蘭捐血站連續辦理10天,為蘭陽地區醫療病患長期挹注醫療用血。
 
       角志宏組長表示:今年的口號為「捐血一袋,生命之愛」,希望在過年前能將血液庫存量提高到10天,提供一些病友或是意外狀況時可以緊急輸用,希望大家踴躍捐血,1月2日捐血月暨捐血活動圓滿順利,當日共募集熱血507袋(共126,750 C.C.)。
 
與會貴賓於記者會共同呼籲宜蘭鄉親響應捐血。
 
宜蘭縣長林姿妙出席捐血月記者會,呼籲農曆年間容易缺血,希望蘭陽鄉親於捐血月期間共同響應捐熱血挺醫療。
 
立法委員陳歐珀為定期捐血人,熱血支持捐血月活動,呼籲鄉親民眾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前宜蘭縣長呂國華,本身定期捐血,為首長捐血典範,前縣長出席記者會鼓勵民眾踴躍捐血。
 
羅東鎮鎮長吳秋齡感念母親住院期間經常性輸血,特地撥冗參與捐血月記者會,呼籲每一袋血都很珍貴,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希望民眾符合捐血條件下捲起袖子捐出熱血。
 
瀏覽人數:1198
最新異動時間:2022/01/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