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迎接2022 元旦全家捐血去
撰文/鍾采芳
照片提供/簡添燈
 
       迎接新的一年,您怎麼度過呢?捐血人簡添燈2022年元旦當天,帶著全家一起到新竹捐血中心南門捐血室報到,太太和女兒、女婿都一起伸出手臂,新的一年用捐血當作起點,迎接新年的到來!
 
       捐血人簡添燈是定期捐血人,分離術血小板捐血已經十多年,捐血達1,664單位;此外,太太陳淑芬也是定期捐血人,每年元旦都會來捐血,今年特別有意義,全家一起來報到。簡添燈大哥說,自己是家中最早開始捐血的,很幸運全家都很支持他,不僅太太一起加入捐血,三個小孩也都一起,現在連女婿也加入熱血行列。除了捐血人的身分,簡添燈也是新竹捐血中心的志工,自2016年開始定期到捐血室服務,他說,年過半百目前處於半退休的狀態,時間比較彈性,只要有時間都會到捐血室擔任志工。
 
捐血人簡添燈(左1)元旦當天全家都捐血。
 
       簡添燈與陳淑芬夫妻檔,樂於助人,夫妻倆捐血之外,連續好幾年小額捐款,為新竹捐血中心購置空血袋,捐血公益不遺餘力。他希望有更多人一起加入捐血行列,當個快樂捐血人!電話訪問過程中,他也很開心的跟我們分享,以前他經常帶著孩子到捐血室,耳濡目染三個小孩長大都定期捐血。現在連兩歲的小孫女也會經常跟他撒嬌說:「阿公我也要捐血!」童言童語下也感受到簡家捐血向下扎根的傳承。
 
捐血人簡添燈大女兒與女婿帶著小孫女一起來捐血。
  
捐血人簡添燈太太與二女兒一起捐血。
 
瀏覽人數:1853
最新異動時間:2022/01/1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