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一件最容易幫助別人的事—捐血
撰文/鍾采芳
照片提供/陳宗聖
 
       為了讓自己牢記捐血日期,每年1月1日、2月2日、3月3日一直到12月12日都可以看到捐血人陳宗聖的身影出現在苗栗捐血站,加上3月18日生日當天,1年捐血13次。從民國75年就讀聯合大學(聯合工專)開始捐血,持續35年從不間斷,陳宗聖53歲生日這天,達成捐血10萬C.C.的紀念。

陳宗聖捐血35載 110年3月18日生日完成捐血10萬C.C.。
 
一年的開始 從捐血做起
       施比受更有福,陳宗聖從18歲開始捐血,至今已404單位,他認為捐血是最容易做的善事,且符合資格才可以捐血,一定要身體健康,自己有能力可以助人。每年的開始從捐血做起!連續多年參加苗栗縣元旦升旗典禮後,就到捐血中心捐血,每年的第一天,他選擇從捐血開始,他說,「一年可以從行善開始,別具意義多美好!」
 
       不僅是捐血人,擔任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副總會長的陳宗聖,推廣捐血不遺餘力,不僅個人社群網站,經常PO出捐血照片及訊息,也會和親朋好友宣導捐血的好處。身教大於言教,兩位寶貝兒子,滿17歲當天,就跟著爸爸一起到捐血站報到,捐出人生第一袋熱血,全家都是愛心捐血人。

熱血傳承,陳宗聖兒子年滿17歲時,親自陪著他們捐出第一袋熱血。
  
每年元旦,陳宗聖第一站到苗栗捐血站報到,每年的開始從捐血做起。
 
       陳宗聖53歲生日,公益助人里程碑10萬C.C.達標,他認為能夠長期做一件好事是福份,尤其是捐血。捐血是一件很幸福又奧妙的義舉,只要想著擦肩而過的人,身上可能流著自己的血液,彷彿多了很多異父異母的兄弟姊妹,就很開心。如同他最常說的一句話:「捐血是一件最容易做的善事.期許自己保有永恆的持續力,一直做下去。
 
       陳宗聖想起96年,有一次摯愛的家人因故生命危急,需要緊急輸血搶救,他在醫院非常擔心,趕緊為家人辦理輸血相關流程。當下心情除了擔憂也非常感恩捐這袋血的人;因為有您,我們現在才得以幸福快樂。腦中偶爾浮現自己經常捐血,是不是也會被默默感謝?當下再告訴自己,要讓這份愛一直傳承下去,生命的意義就是「創造被利用的價值」,因為捐血一袋,不僅救人一命,而是挽救一個家庭。他說:「捐血使我人生充滿光彩!」
 
不因事小而不為之 能付出就是幸福
       快樂捐血人陳宗聖一開始捐的是全血,後來知道分離術血小板捐血幫助更大,即使捐一次血小板需要1個半小時,他仍然樂此不疲。
 
       他說自己出生嘉義縣鄉下,後來到苗栗就讀聯合工專,一路念到研究所,畢業後在苗栗創業,與苗栗結下不解之緣。他說嘉義是他的家鄉,苗栗是他的故鄉。陳宗聖投入生命線、生命之愛文教基金會、擔任幼安教養院、苗栗家扶中心長期認養人及經濟部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等,也曾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他說:「服務是他快樂的泉源,社會還有很多需要關懷的地方,希望大家一起向善!」
 
       3月18日陳宗聖生日這天,新竹捐血中心特別為他製作「我捐血,我驕傲」舉牌祝賀,現場氣氛相當溫聲,陳宗聖也在個人的社群網站,寫下自己的感動:「2021.3.18,今天53歳,捐血35年,10萬C.C.,第一階段助人里程終於達標了。太感動苗栗捐血站站長興哥、小潘潘們超級貼心的服務並致贈捐血十萬C.C.的好禮—『我捐血,我驕傲』。我親愛的詠雪媽咪特別在百忙之中來到捐血站並致贈大禮,超開心與感動。感恩生我的父母親,感謝陪伴鼓勵我的所有親朋好友兄弟姐妹們,能夠長期做一件好事是福份;堅持,是一生的信念!猶記得自民國75年,18歲時來到苗栗聯合工專踏上捐血車開始人生第一次捐血,到今天3月18日,持續捐血35年,剛好捐全血及血小板共400次,合計10萬C.C.,累計超過200位以上的異父異母兄弟姐妹。一件最容易做的善事.躺著就可以助人~永恆的持續力,一直做下去。」
瀏覽人數:3836
最新異動時間:2021/05/2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