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熱血雜誌第422期106年12月 更多本期文章
 
高雄崧修慈愛樂助會 帶給民眾溫暖與快樂
 
 
 
崧修慈愛樂助會熱心助民,帶來溫暖與快樂。林孜婧/攝
「崧修慈愛樂助會」源起於高雄路竹在地的幾位熱心好姊妹共同成立,其創立理念是積金積銀不如給子孫後代積陰德。每當崧修的會員們耳聞哪戶人家有困難需要協助,就會趕緊想辦法聯繫上對方主動提供協助;就像古人說的捐食可讓人充飢、捐衣方便讓人避寒、捐棺使人安葬,在這最重要時刻給與溫暖是人生一大快樂。
 
崧修慈愛樂助會的創會大姐們回憶起創會過程,以往在做這些佈施只針對個人做關懷,幾年前好姊妹們提議,既然我們都要布施行善,何不辦捐血活動可以挽救更多病患。經過這些年的努力成果下,崧修的會員已達一千多人,他們結合眾人的力量從事社會救濟及公益活動,舉辦的幾場捐血活動都吸引大批的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為了鼓勵當地鄉親踴躍捐血,事前都會在各交通入口匯集處綁布條貼海報,炎熱的夏天看到社團成員馬不停蹄在招呼捐血人,讓人十分的感動,有著他們的堅持,才能讓病患用血無虞。(林孜婧)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吳泰民建檔日期:2017/12/08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797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