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熱血雜誌第422期106年12月 更多本期文章
 
少子化衝擊血源銳減 前進高中拉攏年輕人
 
 
 
新竹捐血中心前進卓蘭高中進行捐血宣導,同學踴躍參加。王瓊美/攝
苗栗縣卓蘭高中自89年開始,每學期定期舉辦愛心捐血活動,學生踴躍參與並且期待每一次捐血車的到來。但近來受到少子化的影響,捐血人數遞減,為此,新竹捐血中心日前特地前往校園進行捐血宣導,跟同學做最直接的互動,讓年輕世代了解捐血的好處與義舉。
 
活動當天捐血車停放至學校門口,學生有秩序的排隊等候捐血,卓蘭高中護理師許靖宜表示:「學生其實都很期待每學期兩次的捐血,得知要捐血活動的日期後,皆會互相勉勵做好自身健康管理,不熬夜、多運動。」由於學生數量一年比一年少,可以參與捐血的人數也大幅下降,對此,除了辦理捐血活動外,也安排該校幼保科班級,趁著下課空檔進行捐血宣導,希望提升同學對捐血的觀念,從小開始扎根,建立好習慣。
 
進入教室宣導,同學對於捐血其實都非常熱情,但是問他們「什麼樣的人不能捐血?幾歲可以捐血? 幾公斤可以捐血?」其實同學都不是非常了解,對此,新竹捐血中心準備簡單的問答Q&A,透過遊戲讓同學了解基本的捐血常識,走入校園希望讓同學了解捐血其實並不可怕,不僅利人也利己,期望大家能當個快樂捐血人。(鍾采芳)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吳泰民建檔日期:2017/12/08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722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