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熱血雜誌第422期106年12月 更多本期文章
 
鄭敬瀚 樂齡捐血歷程分享
 
 
 
台南捐血中心舉辦的樂齡捐血人重陽會,邀請35位高齡的捐血人分享他們的捐血心路歷程。其中捐到年齡即將70歲,同時也是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監事的畢業生鄭敬瀚先生,他出席畢業生代表致詞時表示,民國97年由當時市長許添財頒發榮譽市民,當時的全血次數他是全國第一與張國森先生(分離術全國第一)並列,且二個第一都由台南市民拿下,鄭敬瀚感到相當高興與榮耀;時間一到不捐很難過,鄭敬瀚也拉著2位弟弟、姐姐、姊夫一起捐血,大弟鄭大山因此也捐血128次成為熱血家族;一直有點小遺憾的是,沒有機會捐血小板,因為當時嘉義只有一台捐分離術的機器都要先預約,且下班後通常捐血站也休息了,只好努力捐全血來幫助病患了。
 
鄭敬瀚已捐全血278次,回憶38年前第一次捐血,還記得是在68年6月20日在府前路當時是高雄捐血中心台南捐血站捐的,捐250CC當時好緊張覺得針好粗,血一直流出來;會持續捐血當兵是軍醫,軍官都會分享相關的救人資訊,在台南醫院也曾看見血牛賣血,覺得能持續無償捐血,血液品質應該會更好。澳洲現已立法延長捐血年紀,台灣也應該朝這個方向努力,希望爭取立法通過延長。(陳修戎)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吳泰民建檔日期:2017/12/08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711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