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熱血雜誌第422期106年12月 更多本期文章
 
我捐血100次
 
 
 
「幫助別人等於幫助自己,從來沒想過要捐血幾次,就這樣默默捐到第100次!」捐血人林祁文(見上圖)因為承辦公司捐血活動,展開第一次的捐血,秉持捐血助人的理念,33年捐血從未間斷,9月8日捐出第100次的熱血,新竹捐血中心特地為他拍照上傳至Facebook粉絲團留下最棒的紀念,粉絲紛紛留言大讚他好有愛心。
 
以前從來沒想過捐血會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習慣,33歲那年因為任職的公司想辦理捐血,因此接觸捐血,也獻出自己的第一袋熱血。當時沒有太多的想法,只覺得舉手之勞做公益,感覺很快樂。直到捐血的第三年,有一次接到電話,對方告知他,他血液中的紅血球特殊抗原與病人相符,希望他可以去響應捐血幫助病患,他毫無考慮放下手邊的工作,直接前往捐血室挽袖,一心只想著「別人有需要就要伸出援手,因為搞不好哪一天自己或家人也需要他人的協助」。
 
就這樣他踏上捐血之路,一捐就是33年,今年捐血破百次,林祁文說:「捐血的次數不代表什麼,能夠救人才是他想要並且堅持下去的動力,往後會持續捐下去,直到不能捐為止。」(圖文/鍾采芳)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吳泰民建檔日期:2017/12/08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619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