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熱血雜誌第422期106年12月 更多本期文章
 
我60公斤 愛心可加倍
 
 
 
「減肥」幾乎是每個女生一輩子的功課,捐血人張碧蓉卻與眾不同,60公斤的她非常驕傲,因為可以響應捐血500CC,讓她的愛心加倍,不為體重「斤斤計較」,而是可以捐血500CC而驕傲。
 
走進聯合大學校園,看見一個女生捐完血開心的在捐血車上休息,燦爛的笑容,讓周邊充滿快樂的氛圍。一問之下才知道她今天第一次完成捐血500CC,張碧蓉強調:「就是為了捐血才故意增胖到60公斤。」
 
一般民眾響應全血捐血為250CC,體重超過60公斤者,則可捐血500CC。回憶第一次捐血的經驗,張碧蓉說:「高三那年剛好滿17歲,在老師的鼓勵下勇敢捐出第一袋熱血,那次的捐血經驗很好,奠定了她往後持續捐血的志願」老師不斷的告訴大家捐血的好處,還記得那天有許多同學因為身體有狀況不能捐,張碧蓉內心覺得很驕傲,自己可以捐血。現在捐血已經變成她的一種習慣,每次捐完血心情就很好,覺得很有福報,感覺做任何事情都很順利。
這次是她第13次捐血,收到新竹捐血中心寄來的感謝狀,很驚訝,因為從小功課不好,從來沒收過獎狀,好像一定要資優生才能獲獎,沒想到自己因為捐血,收到人生中第一張獎狀,感覺很像中獎一樣。張碧蓉強調:「很多人都覺得瘦才是美,其實我也不例外,但是我覺得比起減肥,能夠捐血對我來說更重要!我還是很愛美,但我也會繼續維持60公斤,讓自己每3個月能夠繼續響應捐血500cc,為捐血公益盡一份心力。」(鍾采芳)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吳泰民建檔日期:2017/12/08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3030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