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熱血雜誌第422期106年12月 更多本期文章
 
台南舉辦樂齡捐血人重陽會
 
 
 
鄭敬瀚先生(右一)在樂齡捐血人重陽會代表畢業生致詞。翁順利/攝
為了能傳承捐血經驗,並表揚高齡捐血長青者,台南捐血中心於10月24日重陽節前,舉辦「樂齡捐血人重陽會」。以講座、聯誼、慶生的方式表彰高齡捐血者長期對捐血事業的貢獻。
 
台南捐血中心主任蔡光昭表示,感謝當天與會熱心捐血人,致力捐血並協助推動捐血業務,以往活動主題為「高齡捐血」,今年改成「樂齡捐血」重陽會,因為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不僅要活的健康、還要活得快樂,「快樂捐血、忘記年齡」是我們的旨趣。希望捐到不能再捐的畢業生們可將使命傳承,也期待準畢業生們,能把捐血救人的任務交棒出去,讓每個人都活得快樂又健康,愛不止息。
 
本次活動計有35人出席,會中還安排3位畢業生(鄭敬、蘇金明、潘昆生)及3位準畢業生(劉海慶、郭朝龍、黃盛三)代表分享他們一路走來的捐血歷程。畢業生們都說,他們長保健康才能持續捐血至今,雖然不能再捐血了,但這歡送會不是他們的「告別式」,建議政府應放寬捐血年齡的限制,讓他們能愈捐愈健康,會後黃盛三帶著他的女兒,蘇金明帶著他的兒子挽袖捐血,薪火相傳。(陳修戎)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吳泰民建檔日期:2017/12/08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757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