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熱血雜誌第422期106年12月 更多本期文章
 
優良服務系列報導(3)呂欣儒 以良好態度激發工作熱忱
 
 
 
高雄捐血中心苓雅捐血室護士呂欣儒說,服務上都已能有一定的良好態度。然而,我們的工作不只是單純採血,而是以人為對象的服務工作,除了工作要有熱情,在工作上要能不斷的溝通,互相學習、包容,讓每個人都能展現自已,發揮自已的長處,激發自己對工作的熱忱,這樣好的服務態度才能持續下去。
 
她說,熱愛自已每天所要面對的工作,每天都會接觸各式各樣不同個性的人,對今天走進來的捐血者是怎樣的人,又會遇到甚麼狀況,都覺得非常有挑戰性。在跟捐血人的互動閒聊中,也常獲得很多實用的資訊與生活的智慧,甚至還會給我們鼓勵。人跟人之間就是這麼微妙,經常覺得看起來是我在服務他們,實際上卻是他們給的更多。就像因為是在定點服務關係,接觸的大都是固定捐血的捐血人,久而久之就像朋友一樣,曾經就遇到過家裡賣包子,每次只要送貨路過就拿包子來給我們;看我們整天說話又忙碌,還特意買飲料來請我們多補充水分等等。
 
還曾經聽過這樣的故事,有捐血人會來捐血是受女兒邀約而來,他女兒比他早接觸捐血,因為可幫助別人又可促進新陳代謝,於是就帶他一起來捐血,之後就經常相邀一起來,在一起捐血的過程彼此聊天,因此還增進了父女之間的情感,但是幾年前女兒卻車禍意外死亡了,因為跟她一起捐血的回憶是這麼快樂,他覺得這是她送給他的禮物,他要繼續一直捐下去。聽來很悲傷,但是他卻是用樂觀、正向的態度來面對自已的人生。不管是一份心意,還是一段故事,總是令人為之動容。(呂欣儒)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吳泰民建檔日期:2017/12/08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698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