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佳里奇美醫院由院長號召醫護 「奇心捐血!美好助人!」
撰文、攝影/楊越惠
 
       從4月下旬起受到疫情影響,每天捐血量持續下滑,捐血人潮僅剩往常的3~4成左右,7月22日上午血液庫存僅餘3.4天,捐血中心對於醫院血液申請訂單已採取減量供應措施,造成醫療用血使用有頗大衝擊!
 
       台灣南部(嘉南高屏澎東)地區每天約需2000袋醫療用血,現今血庫庫存量面臨30年來最缺血時期,醫院裡等待輸血的傷病患者有面臨缺血的窘境,尤其現在病人回歸治療,更需要龐大的血源供應。
 
       佳里奇美醫院邱仲慶院長發起「奇心捐血!美好助人!」活動,由院內醫護人員帶頭挽袖捐血,鼓勵民眾踴躍捐血,幫助用血病患渡過這次的缺血難關,讓病患的生命得以延續。
 
       佳里奇美醫院表示用血病人多數為急診及開刀房,有時也會有突發的緊急用血病患,所以若減量供血,勢必對醫院及病人都是一項隱憂;透過7月25日院內舉辦的捐血活動能夠喚醒民眾捐血的意願,當天在佳里奇美醫院員工及佳里鄉親相挺之下,募得62人80袋血液。
 
       身體健康的民眾,只要1星期內沒有感冒、吃藥、打針等不適症狀,可盡快到新營捐血室或者溪北區域的巡迴捐血車捐血,以緩解近期缺血的危機;若新冠肺炎確診者在症狀痊癒後暫緩14天,之後就能繼續捐血。
 
邵詩媛副院長(右排3)帶領第一線醫護人員挽袖熱血。
 
瀏覽人數:761
最新異動時間:2022/08/1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