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鍾旭輝不停止的旅程—另一種形式的捐血
撰文/王柏雯
攝影/吳雪茵
 
在鍾旭輝小時候,因一場事故,傷得很嚴重,當時用了很多的血液。痊癒後,媽媽時常提醒他,長大後一定要回饋給社會大眾,才不會枉費捐血人的愛心。
 
鍾旭輝的第一次捐血是在當兵時,看見捐血車出現在營區,頓時腦海中浮現了童年的記憶,當下毫不猶豫就上車捐血,之後只要時間許可他一定不會錯過捐血的機會。在士官長退役後則是固定至岡山捐血室報到,就這樣持續的成為捐血人。
 
除了在學校擔任志工、號召朋友造訪育幼院舉辦活動之外,他也常跟親朋好友宣導去捐血。「若當年手術醫院沒有充足的血液能夠輸血,我的生命或許就此畫下句點。」他心存感恩的說,「不管能感染多少人,只要多一個人來捐,就能多幫助一個病患,雖然不知道是誰使用了我所捐的血液,但可以透過這種方式幫助需要的人很幸福。」
 
    他在軍職退役後曾經賣過蔥抓餅,後來受到岳父林榮教授感召轉型為公益餐車,舉凡南部育幼院、弱勢機關團體、寒冬送暖都有他的足跡。每當他看見「缺血」的看板,都會主動聯絡高雄捐血中心是否可以贊助此次的捐血活動。現在,響應捐血活動已成為他每年的固定行程。在高苑科大擔任舍監時,得知有捐血活動的規劃,也向學校提議贊助蔥抓餅的意願。
 
    雖然因為個人因素目前不能繼續捐血,但是他除了舉辦捐血活動,也時常藉由自身捐血的經歷與更多的朋友分享,也是另一種形式的繼續捐血。
 
活動當天鍾旭輝(右三)贊助蔥抓餅呼籲師生一起響應捐血救人。
 
瀏覽人數:1919
最新異動時間:2021/05/0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