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和獅熱血,傳承獅愛
圖、文/陳宗源
 
    4月25日星期日,國際獅子會300F區基隆和平會、心和會、理想會、慈暉會、長青會、海大校園獅子會結合基隆長庚纪念醫院舉辦公益捐血暨響應器官捐贈簽署活動,並誠邀吉隆有線電視公司共襄盛舉協辦。
 
    上午9點半待捐血車停妥、準備工作完成。在獅友、獅嫂們熱誠廣邀路過民衆,慢慢有民眾填完問卷上捐血車捐血。在海洋大學校園獅子會年輕獅友走出校園宣傳下,吸引到不少年輕族群伸出手臂捐輸,注入一股暖流。各協辦分會也在不同時段出現在捐血現場,協助活動進行。分區主席張玉英贈送20盒蒟蒻紅豆、綠豆冰品慰勞工作人員辛勞。和平會長李梓帆第一次捐血獻出250C.C.,理想會長陳振宇更捐出500 C.C.,兩位年輕會長身體力行精神可嘉。而捐血站因為以分離術血小板為主,多是預約捐血從無冷場。經一天的努力,募集 208 袋血液,計52,000 C.C.血量,挹注血庫燃眉之急。另有12位熱血人慨然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為所愛的家人做出最有價值的選擇,讓生命與愛在這世間延續。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捐血活動及捐血人數銳減,導致血源減少;4月2日花蓮太魯閣號列車發生重大事故49死146傷,血液的供應更是雪上加霜。素有「捐血鋼鐵人」美譽的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理事周正一偕夫人周徐阿桂,抱病持續協助基隆地區各單位的愛心捐血活動,每場必到;協助穩定血液安全庫存量及器官捐贈簽署活動,傳達愛與關懷的崇高情操令人真心感佩。
 
國際獅子會基隆和平會特殊結構的成員,含括眼科、內科、小兒科、心臟科、家醫科、腸胃科、泌尿科等八位專科醫師及老人長照中心負責人,獅嫂也多具有藥師、醫檢師、護理師資格,團結力量大,同心協力、其力斷金,選定星期天脱掉白袍,投入現場熱誠貼心服務捐血人,體會助人救人的意義和快樂,以實際行動善盡社會責仼,期許民衆信仰「我助故我在」,熱烈捐血濟救病友,發揮社教功能,「種福田得福報」,建立新價値觀,一起做好事,因捐血利他而湧出深層無價的幸福,帶動社會大衆一同發揮愛心,塑造一個祥和美麗的新世界。 
 
海洋大學校園獅子會讓年輕熱血增量。
 
國際獅子會300F區基隆地區捐血活動委員會王南凱主席(左一)慰問服務人員。

基隆和平獅會李梓帆會長(右)及夫人許芷玲(左)率先挽袖捐血。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應邀在捐血活動現場宣導器官捐贈,薪傳生命,用愛接力。
 
瀏覽人數:2174
最新異動時間:2021/05/0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