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灣血液基金會連四年榮獲SNQ認證及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肯定
熱血雜誌綜合報導
攝影/台灣血液基金會、《天下雜誌》提供
 
  「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素有台灣生醫界奧斯卡獎之稱,其金、銀、銅獎項,分別代表著全球第一、全亞洲第一、全國第一的水準。自106年起,台灣血液基金會連續4年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並且得到「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1次銀獎及3次銅獎的肯定。
 
  台灣血液基金會以「全球首創人類單株抗體檢測米田堡血型、輸血安全更上層樓」為題,榮獲109年度「SNQ國家品質標章」及「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台灣是目前全世界唯一全面檢測捐血者Mia抗原,並且全面標示於血袋的國家,此舉不僅大幅提升國人輸血安全性,也降低醫院血庫的作業負擔。
 
  Mia是台灣輸血病人中最常被檢出的不規則抗體,具Mia抗體的病人如果輸用含有Mia抗原的紅血球血品,將出現輸血不良反應,嚴重時可能危及生命。歐美國家白種人族群因幾乎不表現Mia抗原,並未生產相關檢驗試劑。為解決此難題,血液基金會派員赴日本紅十字會關東甲信越區血液中心研修,返台後耗時三年自行研發融合瘤細胞株,分泌高效價Mia單株抗體製出檢驗試劑,對捐血者全面篩檢並將結果標示於血袋,讓輸血安全更有保障。
 
  「優質又安全的血液供應是醫療體系運作的堅強後盾。」董事長侯勝茂在接受《天下雜誌》採訪時說道;未來更希望藉著台灣的成功經驗,協助同樣有Mia抗體的鄰近國家解決輸血配對的問題,發揮「Taiwan Can Help」的精神。
 
台灣血液基金會侯勝茂董事長參加109年SNQ國家品質標章授證典禮,並獲頒「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


一字排開的「SNQ國家品質標章」證書及「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獎座,是台灣血液基金會追求卓越品質的證明。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表示,優質又安全的血液供應是醫療體系運作的堅強後盾。

  
為解決台灣輸血病人最常檢出的不規則抗體「Mia抗體」所產生的輸血配對難題,台灣血液基金會自行研發融合瘤細胞株,分泌Mia單株抗體製出檢驗試劑。
瀏覽人數:1281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