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中銀行 2020愛捐血樂助農
民眾挽袖捐出熱血 共同減輕農民重擔
圖文提供/台中銀行
 
  由於受到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的影響,民眾因防疫因素皆減少出門次數,讓捐血意願大幅降低。相較疫情前的捐血人數,明顯減少許多,並直接衝擊血液庫存量。疫情期間雖就醫人數下降,但需要大量用血的重症或緊急手術都無法延後,且適逢季節性缺血,讓原本就不足的血液存量更是雪上加霜。
 
  有鑑於此,台中銀行於2020年再度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舉辦第三屆「用心關懷 LOVE傳愛」捐血活動。由總行發起、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所舉辦的捐血活動,不僅希望能連年舉辦,更希望藉由捐血傳愛的方式,串聯分行及員工的力量,號召更多民眾共同參與。秉持用心盡在其中的企業精神回饋社會,善盡企業對社會的承諾與關懷,創造無價的愛心資產。
 
  2020年的捐血主題以「愛捐血樂助農」為主,由於受疫情衝擊的農民不在少數,其中鳳梨因為出口銳減,導致大量滯銷,兩年生的鳳梨沒有銷售通路,等同於農民的心血全都化為烏有,令人十分不忍。台中銀行有感於此,於5月向雲林農民進行金鑽鳳梨收購,除了解決農民生產過剩的狀況外,更藉此嘉惠台中市神岡區學子及弱勢族群。6月適逢捐血活動,又再次加碼向南投農民採購2,500公斤的鳳梨。在農產品市場供給過多的時期,有效地緩解產量,避免農民種植的心血付之一炬。
 
  活動原訂於6月28日結束,但別具意義的方式引發廣大的回應,熱心的捐血人士呼朋引伴,號召更多民眾一同參與,不僅助人又助農。台中銀行為擴大捐血助農的效果,特地拍攝片讓廣大民眾看到小農的故事,影片在社群平台上引發熱烈迴響,完美結合善心及創意,將效益發揮到極致。原本因疫情滯銷的金鑽鳳梨因而供不應求,為了讓愛延續,除了增加場次外,更將活動延長至7月30日。此次活動共計有3,980位捐血人共襄盛舉,募得6,320袋熱血,送出超過4,000公斤的鳳梨給有愛心的捐血人士。
 
  種植鳳梨超過40年的農民「旺來伯」表示,過去每年都會有貿易商、大盤商或糕餅業者前來採買,但因疫情的關係,採購的人不見了,辛苦種植近二年才可以採收的鳳梨苦無出路,幸好有台中銀行的幫忙,才沒讓心血白費,更可貴的是把他用心栽種的鳳梨送給充滿愛心的捐血人,他非常感動也倍感光榮。
 
  經過這三年藉由動員公司員工、關係企業客戶與在地民眾共同捲袖捐血的力量,捐血活動已成為台中銀行年度盛事,並累計共募得近29,000袋熱血。藉由此活動的舉辦,除稍解血液庫存不足的問題之外,也強化本行各分行間的情誼及內部員工間的向心力。透過企業的參與投入,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社會大眾更加關注捐血活動,使更多需要的人都能獲得幫助。
 
  台中銀行用心經營,深愛台灣這塊土地,希望將「用心關懷,璀璨其中」的企業理念落實到社會的每個角落。本次數家分行與當地社區結合,舉辦捐血串連活動,為的就是帶動社會的善意循環。藉由持續以行動關懷社會,參與社會公益,將愛綿延傳遞下去,並為民眾健康盡一份心力。
 
台中銀行業務部協理林劍洪(左三起)、台中捐血中心前主任孫淑蓉、台中銀行副總經理王俊穎、南投旺來伯施溪明合影。
瀏覽人數:733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