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募血逾35年 臺銀無畏疫情挺熱血 捐血成果年年屢創高峰
採訪撰文、攝影/吳榮邦
 
  臺灣銀行總行民國75年首次辦理捐血活動,自108年開始擴大規模每年辦理3次捐血活動,不僅活動場次增加,出動的捐血車也由1台增加為3台捐血車,做出口碑,獲得民眾熱烈響應,募得的捐血量一次比一次多,年年屢創高峰,成績極為亮眼。
 
  2月20日春暖花開的週六補班日,臺灣銀行舉辦今(110)年第一場愛心捐血活動,在該行總行古蹟大樓前熱鬧登場。台北捐血中心出動三台捐血車,由內而外串連,在臺灣銀行總行進行一場捐血嘉年華,成功募得559袋,共計13萬9,750C.C.的血液,對於年節期間較為短缺的血庫是極為可觀的血源挹注。
 
110年2月20日臺灣銀行捐血活動,董事長呂桔誠(前排左五)及該行高階主管與捐血民眾合影。


110年2月20日臺灣銀行捐血活動,董事長呂桔誠(右二)率高階主管向捐血民眾致謝。
 
臺銀募血做足防疫基本功  疫情中暖心力挺熱血
  回顧去年,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公司行號及團體紛紛取消捐血活動,臺灣銀行不畏防疫工作艱難,暖心相挺,仍如期於2、6、9月舉辦捐血活動,共募集到1,600袋血液,為血庫挹注血源。臺灣銀行表示,當時疫情嚴峻,降低民眾捐血意願,血庫告急,但也擔憂捐血過程會增加捐血者及工作同仁的感染風險,因此對於捐血活動是否要如期舉辦,猶豫不決,然在捐血中心工作人員多次表示「會來捐血的一定都是健康的人」,這句話安定同仁對染疫風險擔憂的心,再加上國內疫情控制得宜,以及該行呂董事長對公益活動高度支持,定調防疫措施不馬虎,公益活動不停歇之原則,在審慎評估並經過縝密的規劃防疫相關措施之下,決定持續舉辦。
 
  在事前準備方面,臺銀相關同仁們也付出了極大的努力,除了每天緊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消息,確實遵照其防疫指南落實執行,還踏遍周邊大街小巷尋覓可張貼資訊的公布欄、與周邊幾個里長打好關係,請里長幫忙宣傳,更專程拜訪周邊公家單位如博愛特區憲兵隊,請長官宣達捐血活動訊息,讓年輕熱血的阿兵哥們可以抽空前來;對內也不遺餘力到各部處宣傳,對於來電詢問的民眾也耐心解說,消除疑慮,多管齊下終能讓活動達到最佳效益。
 
110年2月20日臺灣銀行捐血活動,董事長呂桔誠(左一)登捐血車訪視捐血民眾並親自致謝。


捐血民眾耐心登記量體溫、血壓,秩序井然。
 
數位串連好方便 LINE叫號避免群聚
捐血登錄數位化,等候者也可以掃碼加入LINE群組,不用在現場等候。
 
  因應疫情,除三台捐血車分置三處並增設帳棚、地上明確畫好動線、增加座椅間隔並提醒民眾保持安全距離,更以「紅龍」伸縮圍欄限制非捐血民眾進入等候區,並確實量測體溫控管、加強酒精消毒作業頻率,確保捐血者能在安心的環境中完成捐血。至於地點,多年來一直是在臺銀總行外進行,早期捐血車設在博愛路,近年來都在比較寬闊的總行—重慶南路和寶慶路兩側人行道上進行,讓捐血者可以在戶外空間,保持安全的等待距離。
 
  再者,臺銀體恤熱情相挺的民眾,為避免民眾排隊久候,特別情商捐血中心出動3台大型捐血車加快捐血速度外,防疫期間為避免群聚,該行首次串連數位方式,鼓勵民眾預先於捐血人專區登入基本資料,以縮短現場作業等待時間,並設立「臺銀捐血叫號臺」LINE群組,等待捐血人可用手機掃描QR-Code加入LINE群組,即可查詢最新捐血進度,不用停留現場等候,以降低現場等候區群聚之人數,是今年針對疫情特別設計的創舉。
 
110年2月20日臺灣銀行捐血活動,董事長呂桔誠(左五)率高階主管號召民眾踴躍捐血。
 
發揮臺灣金控集團行銷綜效 公益加乘 希望號召更多年輕人來捐血
瀏覽人數:1228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2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