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生產大出血 護理師潘雯嫻捐血百次回饋
採訪撰文、攝影/鍾采芳
 
  綽號「胖妞」的苗栗捐血站護理師潘雯嫻,有她在的地方就有笑聲,堪稱苗栗捐血站的台柱。說學逗唱樣樣精通,不僅捐血人超喜歡她,經常點名要給她抽血,新竹捐血中心內部大型活動也經常看見她主持的身影,她笑稱自己18般武藝樣樣行。這次受到109年度全血捐血100單位表揚,她說從沒想過自己捐血可以達百次,很開心。
 
  不說您可能不知道,從台北新莊嫁來苗栗客家庄,原本一句客語都不會講的她,得入境隨俗;因為工作的關係,苗栗在地捐血人幾乎都是客家人,她一字一句慢慢學習到現在,說得一口流利且道地的客家話,她說:「一定要的,這樣才是正港客家媳婦!」也讓捐血人覺得格外親切。
 
  
苗栗捐血站護理師潘雯嫻是捐血人開心果,有她在的地方笑聲不間斷。
 
  身材圓潤的潘雯嫻,是三個孩子的媽,平日忙於工作,空檔時也不忘捐血。因為本身是捐血中心員工,更能體會充足醫療用血的重要性。潘雯嫻說,自己體重一直都滿有份量,民國89年懷第三胎時罹患一般婦產科醫師最擔心的懷孕併發症「妊娠毒血症」。產前檢查不僅血壓持續上升,也有蛋白尿,確診為妊娠毒血,一星期胖了10公斤,體重到達101公斤,這讓她的腎功能慢慢衰竭,生產時更緊急輸血近2,000C.C.才搶救回來,所幸母女均安。
 
  
潘雯嫻不僅是新竹捐血中心護理師,也是捐血中心專業主持人,大小活動都看的到她的身影。
 
  民國84年進入新竹捐血中心任職,轉眼25年,她說平常都在幫捐血人服務,但自己只要有空都會捐血,每次捐血500C.C.,一年一定會捐滿1,000C.C.。潘雯嫻說,自己經常擔任捐血中心表揚大會活動的主持人,今年終於換自己達到表揚門檻,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沒辦法在公開場合接受表揚,但仍然與有榮焉,就像完成人生的階段性任務。接下來還是會繼續捐下去,並且服務捐血朋友,希望自己可以捐到150單位。
 
新竹捐血中心潘雯嫻護理師希望自己可以捐血達150單位。
瀏覽人數:1342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2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