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永不止息的愛
圖、文/方文俐
     
  印象中第一次捐血是在就讀五專,學校校慶活動時,捐血車來到校園,因知道滿17就可以捐血,於是鼓起勇氣捐出了第一次,很感動也很有成就感,覺得能夠捐血助人,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之後只要我有空,都會到學校對面的新店捐血室或捐血車捐血,每一次的捐血,心裡都會感到很踏實,覺得自己能有健康的身體,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進入職場在臨床上工作了幾年後,因想轉換跑道,因緣際會下,在人力銀行看到捐血中心釋出徵人職缺,於是投了履歷表,也很順利地成為捐血中心的員工。工作過程中,因會經歷許多人事物,也漸漸越來越喜歡這份護理工作,感覺到這是一份可以助人,有意義的工作。
 
  因本身有自體免疫疾病,懷孕了3次都自然流產,當時感到很無助且很自責,在家人的介紹下,就診風濕免疫科;醫師告訴我,因免疫疾病產生的抗體攻擊胚胎,而引發自然流產,建議我可以注射血液製劑免疫球蛋白,以調控我的免疫系統和抗發炎反應;於是就在我這次懷孕時,開啟了我每兩週注射7瓶免疫球蛋白的日子,一直持續到懷孕滿3個月胎兒穩定成長,也因為有捐血人無私付出的愛心,願意以實際行動挽袖捐出熱血,讓我在這次懷孕過程中,能夠平安順利,我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感恩,未來,我會持續捐出我的熱血,以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
 
瀏覽人數:1883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