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彰師大附工學生愛捐血
撰文、攝影╱陳惠玲
 
  國立彰化師大附工響應捐血,於109年募血量達1,242袋,是教育部表揚捐血績優學校之一;三月,該校舉行109學年度健康促進計畫:菸害防制宣導暨捐血活動;於3月3日上午,台中捐血中心出動三部捐血車進入校園活動中心前,展開募血活動。
 
  第一節課時間,現場湧入二、三年級分批報名的學生,該校教師以及行政人員也參與其中,響應捐血活動。該校控制科教師兼衛保組長吳孟賢說明捐血活動規劃。吳組長表示,該校一年共舉辦四次捐血活動,一學期二次,此次統計二、三年級學生預計捐血人數約333人,以分流方式進行捐血。他說,每次辦捐血活動最大挑戰是一一提醒各班級學生帶身分證件,因為只要忘記了就無法捐血,但年輕的學生們都會以為第一次攜帶證件就可以,所以每一次都會苦口婆心地提醒學生記得攜帶證件。他說,此次由學務處的學生志工協助整理場地布置,很感謝學生願意付出。
 
最年輕的捐血人參與捐血意願高
  談到學校有多少學生符合捐血年齡與捐血意願,吳孟賢指出,彰工日校生約計二千人,平均一個年級約計600多人,二年級學生約計二分之一符合捐血年齡(年滿17歲),也是學校最年輕的捐血人,學生接到通知書能夠捐血時,多數都很有意願參與捐血行動;學生捐血率約占總人數三分之一。
 
  以彰化地區出動三部捐血車的學校,目前是彰師大附工排名第一,學生捐血參與度高,去年榮獲教育部捐血績優學校。
 
石文傑校長祝福學生健康 捐血OK
  彰化師大附工校長石文傑對捐血活動表示感謝師生及贊助單位配合。他說:「感謝富偉獅子會到學校贊助辦理捐血活動,我們的學生充滿著熱情與活力!配合獅子會的捐血活動,達成本校的健康促進計畫,希望同學們都身體健康,捐血OK!感謝大家配合。」
 
學生分享捐血經驗 
  機械木模科三年級學生詹景翔捐血數次,此次捐500C.C.。問第一次捐血的經驗如何。「第一次捐250C.C.,捐血完當天會想睡覺,捐血後身體變得輕盈;抱持著平常心捐血,心裡想著要幫助他人,所以也鼓勵大家一起來捐血!」他說。
 
  同班的邱昱誠也分享他初次捐血的經驗,他笑說剛開始額頭還冒冷汗,捐血數次後,現在身體變得輕鬆多了!受到家人鼓勵捐血的他,認為正常飲食很重要!而且特別強調一定要吃早餐。
 
  同班第三位學生李佳祐也是受到家人鼓勵捐血,他說捐血不痛!這五次捐血的他,這一次捐500C.C.,很酷的說:「感覺要坐很久。」
 
  同班第四位學生黃芷緁在旁聽同學們分享捐血經驗,也被鼓勵分享心得,她說這是第六次捐血,第一次捐血很新奇!很酷!能幫助他人也幫助自己,希望大家也可以來捐血,幫助更多人。
 
教職員參與校園捐血  與學生一起玩捐血
  彰工行政人員簡媺惠在捐血車上分享校園捐血感到便利性,並指出,相較到醫院抽血的扎針害怕經驗,進捐血車捐血讓她感到安心,因為一針就抽到血。她說和同學們一起捐血也感到自己年輕有活力,套一句學生們口頭禪說:捐血,好玩!
 
  行政人員吳武峯分享他捐血次數約80多次,他說每一學期會參與學校捐血活動一次,跟著同學們一起捐血是一件快樂的事!而且自助助人!
 
  機械科教師陳崇彥分享他多數都在學校舉辦的捐血活動捐血,認為和同學們一起捐血的感覺是好玩!用行動捐血也是鼓勵學生捐血的一種方式。
 
  製圖科教師黃宜弘分享他此次參與愛心捐血的感受,他笑說: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很尷尬的是身體壯碩但卻讓護理師找不到血管抽血,同事們都已經完成捐血了他還在找血管。最後這位黃老師還是圓滿達成捐血,因為護理師表現超專業!讓他免受第二次扎針的恐懼。
 
很酷的彰工學生們!捐血完畢後比讚的畫面。


彰工教職員相招捐血,與學生合影的畫面。


彰工校長石文傑(左三)關懷學生捐血。特別與師生及承辦贊助單位合影宣傳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880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