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雲林縣快樂志工隊因早產兒持續辦捐血
撰文、攝影/張家樂
 
  長期捐分離術血小板的捐血人、同時也是雲林捐血站的志工張家樂,在102年底應朋友邀請,因緣際會參與了由臉書「雲林人讚出來」社團成立的愛心協會舉辦2次愛心捐血活動,並協助在臉書招募志工幫忙,而2次活動分別募集到281袋及421袋的成績。
 
  活動結束後由臉書招募來的這群原本互不相識的志工,來自各行各業,有開麵店的、麵包師傅、水電行、幼教老師、上班族、家庭主婦…等,因為臉書的串聯,也因為同樣有著熱情與熱心而結合,於是在民國103年1月成立雲林縣快樂志工隊,隊長張家樂說,因為大家秉持著歡喜心參與慈善服務人群,在過程中滿心快樂,以快樂為宗旨而成為隊名。雲林縣快樂志工隊成立後開始舉辦愛心捐血活動,並参與各種愛心義賣、慈善活動。舉辦捐血活動所需經費及贈品是由張家樂自掏腰包以及在臉書上向朋友募集而來。
 
  雲林縣快樂志工隊成立7年來,每年舉辦多場的愛心捐血活動,從第一年起年年都募集1000多袋,尤其每年10月到2月的缺血期更是密集的舉辦捐血活動,替血庫盡一份心力。108年募集2,290袋,109年募集2,551袋,110年1-2月已募集667袋,志工隊成立至今已經募集13,300袋救命血!
 
  快樂志工隊原本都在雲林捐血站舉辦捐血活動,因張家樂的小兒子5年前因早產出生體重僅339g,在彰化基督教醫院住院175天,期間接受無數次的輸血才平安出院,為感念捐血人,於是在109年開始在彰化捐血站舉辦捐血活動,張家樂說快樂志工隊成立後他曾發願要年年舉辦捐血,因此對舉辦捐血活動當成是終身志業。
 
雲林縣快樂志工隊隊長張家樂(右)號召熱心朋友舉辦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663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