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陸軍第八軍團步兵203旅 保家衛國捐血助人 是國人安定的力量
撰文/蘇蔚然
照片提供/陸軍第八軍團步兵203旅
 
  災害防救工作是國人共同的責任,要以「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的態度,做好各項災防準備,展現國軍官兵守護民眾家園的決心。陸軍第八軍團步兵第203旅與當地居民長久建立良好敦親睦鄰關係,尤其面臨天然災害時,協助各項支援與救災工作,頗受當地好評,充分展現出國軍災害防救處置能力及愛民助民精神,每次的防災演練,更有效整合市政府、區公所、國軍部隊及民間救災資源等,公私協力攜手合作,預置兵力,超前部署。從疫情發生開始,我們的國軍官兵,就立即配合防疫需求迅速動員,不論是投入口罩生產提升產能,還是協助包機返台的消毒作業上,都可以看見國軍弟兄姊妹辛勤付出的身影。
 
  白色的捐血車與威風的戰車相比是稀奇的嬌客!每當捐血車駛入神祕的軍事基地時,弟兄們總是感到新奇,帶著期待的心情踏上捐血車,不少弟兄們在這裡捐出自己人生中的第一袋血,成功變身為熱血大內高手。
 
  陸軍步兵第203旅是南台灣軍事訓練役接訓大本營,肩負培養年輕人瞭解國軍任務,及強化對國軍的支持。203旅營區位於台南官田區及大內區,當地人口外流嚴重,少子化現象嚴峻,203旅營區內的捐血活動,是大溪北地區募集平日血源的重要基地。
 
  自109年起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今,新型冠狀肺炎病毒已影響各行各業,203旅面對疫情的挑戰,更加強戰備整備,守護國家安全未敢有絲毫鬆懈;而疫情攪局也讓捐血中心血液庫存不穩,陸軍步兵203旅呼籲弟兄們透過挽袖捐血,實踐「愛民如己」、「軍民一家親」的精神,每梯接訓期間皆主動與捐血中心聯繫辦理營區內捐血活動,弟兄們在幹部的帶領下,皆踴躍相挺前來捐血,捐血車下總是大排長龍,熱血沸騰!在精兵制政策下,各級長官幹部任務繁忙之餘仍積極熱心推動捐血業務,真是軍愛民的最佳典範。109年共計募得2,683袋血液,實踐愛國愛民情操,守護傷病患,成為國人安定的力量。
 
203旅二營營長蔡明哲中校(左二)與營士官督導長魏再宏(左一)帶頭挽袖捐血。


203旅弟兄開心參與熱血救人活動。
瀏覽人數:2032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1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