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三重獅子會捐贈「東發號」大型巡迴捐血車
 撰文、攝影/陳佩欣
 
  從事瓦楞紙製造的三重獅子會會長楊東發,白手起家、事業有成後,亟思回饋社會,藉由擔任三重獅子會會長任內與適逢國際獅子會三重獅子會創會50周年之際,特別捐贈一輛價值650萬元的大型巡迴捐血車「東發號」給台北捐血中心,並於民國109年12月2日在三重區小巨蛋旁向日葵廣場舉辦捐贈儀式。捐贈儀式當天一開始因為滂沱大雨導致準備工作困難重重,幸好之後天公作美開始陽光露臉,為此捐贈儀式注入喜悅氛圍,並在眾人期待中順利完成。會長楊東發表示,這部捐血車其實醞釀許久,捐贈過復康巴士、醫療救護車等,就是沒有捐贈過捐血車,當他陸續了解捐血車價格後,有一天硬著頭皮跟太太說想捐一台捐血車,沒想到太太一口答應,還鼓勵他說:「如果錢不夠,我私房錢添給你!」太太無比支持是重要的動力,開始積極與台北捐血中心洽談捐贈大型捐血車事宜。
 
  會長楊東發在捐血車打造過程中親力親為絲毫不馬虎,也赴車廠了解車輛打造進度與外觀確認。他說:「既然要打造一台全新的捐血車,就是要讓捐血民眾享受到舒適的捐血環境!」。還說全台有2,400多個獅子分會,但還沒有以單一分會來捐贈大型捐血車,自他接任三重獅子會長後,倍感責任重大,在上任前就一直思考如何完成捐贈大型捐血車這項使命;同時他也感謝國際獅子會300B1區與三重獅子會全體獅兄的支持,以及國際獅子會總會LCIF的回饋,尤其得到太太的肯定和鼓勵,成就這輛大型捐血車,對他來說意義非凡。
 
  國際獅子會300B1區2020-2021年度總監吳美玉表示,三重獅子會已有50年歷史,而且是新北市最資深的獅子會之一;歷任會長與獅友配合國際獅子會300B1區,做了相當多社會服務公益活動,這次再以單一獅子會捐贈一輛大型捐血車,非常值得嘉許。「施比受更有福」,三重獅子會在公益善舉上有目共睹,是一個優質的分會。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也到場勉勵,國際獅子會300B1區為公益衝先鋒,歷年來獅子會捐贈多輛復康巴士、視力、口腔、糖尿病巡迴車、捐血車、AED等不計其數,市長侯友宜上任後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感受到獅子會的熱情響應,為安居樂業盡一份心力。
 
  台北捐血中心服務範圍涵蓋北北基宜花,一天約需2,200袋的血液,其中一半是由捐血車所募集得來,另一半則是由各地固定捐血點募集。感謝楊東發會長捐贈大型捐血車,日後將充分運用該車輛到各地勸募血液,讓病患用血無虞。
  「東發號」捐血車的捐血椅踏板使用活動滑軌,可前、後滑動,椅背也可後仰,此新穎的設計是希望能讓民眾捐血時更為舒適,也能迅速緩解捐血後的反應。
 
  三重獅子會50週年,走過半世紀,會長楊東發感念各位獅兄、獅嫂們齊心凝聚,捐贈捐血車的任務才能順利完成,未來他也將竭盡所能的完成大家期望,繼續熱忱服務,真誠奉獻。更期望此舉能拋磗引玉,期待更多分會未來一起行善助人傳遞善與愛,定期舉辦捐血活動與年度社會公益服務。「有賺錢就是要回饋社會,錢再賺就有,但社會公益的事要即時!」
 
三重獅子會會長楊東發(左)、國際獅子會300B1區年度總監吳美玉(中)、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右),於三重小巨蛋舉辦大型巡迴捐血車「東發號」捐贈儀式。 
 
國際獅子會300B1區三重獅子會於三重小巨蛋舉辦贈車儀式。

三重獅子會長楊東發夫婦(右一、右二)捐贈「東發號」捐血車。左起分別為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國際獅子會300B1區行政指導長陳木林、國際獅子會300B1區年度總監吳美玉。
 
瀏覽人數:1478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1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