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摯情心、獅子情、捐熱血
撰文、攝影/蘇蔚然
 
  國際「鹽水獅子會」於元月1日至3日前在新營捐血室舉辦「摯情心,獅子情,捐熱血」捐血活動。活動連續3天,除了在新營捐血室外,還有3部捐血車在現場服務。
 
  今年是第13屆「摯情心、獅子情、捐熱血」捐血活動。鹽水獅子會為落實成立獅子會成立座右銘—「我們服務」,知道天冷易缺血,每年皆於元旦期間擔任第一棒開路先鋒,帶頭辦理捐血嘉年華會,為台南捐血中心在新的一年第一天強棒出擊舉辦捐血活動注入血源,並加強急難救濟,拓展社會服務力量。
 
  辦理一連三天的捐血活動,從早忙到晚,活動前廖文福會長在大街小巷懸掛布條、走訪商家,分送海報宣傳捐血活動;活動現場也率領志工為捐血人服務登記、引導、量測體溫,獻上暖暖熱湯、肉包為捐血人補充體力。廖會長的職業是道長,啟蒙者是他的父親廖水來,廖水來也曾出任鹽水獅子會長,廖文福會長的事業繼承父親衣缽,在社團參與上也跟隨父親腳步。他也打趣地說自己是通靈師公,辦捐血做公益是老天爺給他的使命。
 
廖文福會長的職業是道長,虔誠道教信仰造就他樂於助人濟世。


活動前走訪鄰里,邀請各界共同宣傳活動。
 
  今年元旦剛好遇到入冬第一波強烈寒流,幸好眾神保佑,新營地區一早出了個大太陽,連日寒流,讓絡繹不絕的愛心民眾都出來暖暖身,熱心的新營鄉親一早就來到現場,許多鄉親知道當日捐血還可以順便做公益都感到非常開心;「鹽水獅子會」的獅兄、獅嫂也熱情的在現場邀約民眾捐血。為了協助弱勢團體,廖會長本次特地結合身障宣傳車隊,活動前就在大街小巷放送捐血訊息,繞行整個新營區週邊,也到現場為捐血人打氣。總計3天共1,266位捐血人捐出1,887單位(每單位250C.C.)血液,這一連串公益的風氣,讓當天的新營充滿了暖暖的氣息,也提升台南地區的血液庫存,讓台南地區用血病患過好年。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林江和、新營區長魏文貴及新營分局長斯儀仙等人也到現場為捐血活動打氣,感謝捐血人在2021年第一天捐出熱血。
瀏覽人數:2118
最新異動時間:2021/02/2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