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南市雲林同鄉會號召鄉親響應愛心捐血
撰文、攝影/陳伊純
 
  雲林人才遍布全省,台南市雲林同鄉會約七百多名會員,內部成員大家都是來到台南打拼的雲林子弟,其中有企業家、校長、警察、營造工程、建築各領域的人。台南市雲林同鄉會舉辦捐血活動長達10多年,每年1月在血源困難募集的時刻,都號召市民鄉親響應捐血活動,親朋好友及里民相當支持,一早出現大排長龍的隊伍。
 
  新任理事長張芳嘉承襲往例,在總幹事許振榮的協助下,將本次捐血活動辦的有聲有色;會員們服務捐血朋友填寫平板電腦資料並引導捐血人依序排隊捐血,細心服務、動作相當熟練,讓捐血流程更加順暢。活動現場另有義剪、推拿、命理等服務,宛如捐血嘉年華會。
 
  每次要舉辦捐血活動前,能出錢的出錢、可以出力的更毫不囉嗦。整個活動至少需要兩百名的志工伙伴,也都是從同鄉會裡開始招募,彼此有共識就是把這個活動辦好,加上後來也有總會及其他區的同鄉會支持,透過舉辦捐血活動,反而打響了台南市雲林同鄉會的名號,紛紛讚譽他們所舉辦的捐血活動有趣又有意義,在捐血者間享有好口碑,有些住台北的捐血者還會特地南下,參與他們的活動呢!
 
  捐血活動已成為台南市雲林同鄉會重要的活動之一,在疫情嚴峻情形下,仍協助主場台南公園募得690個捐血人共1081單位的血液(每單位250C.C.),承載著無數個家庭的希望。
 
新任理事長張芳嘉(左三)與總幹事許振榮(左一)是籌劃整場活動的關鍵人物。
瀏覽人數:1894
最新異動時間:2021/02/2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