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響應公益 苗栗大千醫院攜手環台聯盟捐血送暖
撰文、攝影/鍾采芳
 
  每年農曆春節前,氣溫寒冷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捐血人潮減少。為了鼓勵民眾踴躍捐血,國內最大醫療團體「台灣環台醫療策略聯盟協會」,串連全台15家盟院,陸續於各縣市舉辦捐血活動,2月3日苗栗大千綜合醫院在徐千剛院長的帶領下,展開愛心捐血,結合義賣活動,一早湧現捐血排隊人潮!
 
  大千綜合醫院徐千剛院長、蔡建宗副院長、黃明立主任等,手拿「我捐血我驕傲」、「環台二十 好血有你」等趣味手舉牌合影,為活動揭開序幕,並號召醫護人員、員工挽袖捐血,民眾也紛紛響應。新竹捐血中心王雲龍主任也親臨現場,感謝大千醫院所有醫護人員,在這最需要大家熱血的時刻站出來,尤其每年春節前夕,天氣多變化,心血管疾病及感冒的病患增加,醫院用血不減反增,更需要熱血民眾的愛心。
 
苗栗大千醫院「醫護相挺 好血有你 環台二十 熱血無限」捐血活動。
 
  大千綜合醫院徐千剛院長表示,今年適逢台灣環台醫療策略聯盟協會成立20週年,全台15家醫院共同舉辦捐血活動,希望募集千袋血量,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尤其最近經常看見缺血的訊息,醫療用血需求大增,藉由環台醫療策略聯盟成立20週年,這個有意義的日子舉辦捐血活動,院內醫護人員站出來,一同為血庫貢獻心力。
 
  活動前院內的醫護同仁及員工熱烈響應,光報名就達100多人,活動當天大千醫院蔡建宗副院長,率先捲起袖子帶頭捐血。他說這是他第一次捐血,捐血前心情有點緊張,但想到自己的血液可以幫助需要的病患,精神都振奮起來,平日醫生的職責就是救人,透過捐血活動,大家一起伸出手臂,一起做公益更有意義。
 
大千綜合醫院副院長蔡建宗 (左)率先挽袖捐血,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右)感謝其熱心公益。
 
  有別於前幾天的寒流低溫,活動當天天氣放晴,一早暖陽露臉,從早上9點開始排隊等候捐血的人潮陸續湧入,持續至下午4點半活動結束,共募集到151袋的愛心血液,感謝每一位前來捐血的民眾,有您的一袋血液幫助很多需要幫助的人。


  
  
瀏覽人數:2164
最新異動時間:2021/02/2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