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119消防節 消防義消熱血傳愛
撰文/鍾采芳
攝影/黎怡君
 
  為了慶祝119消防節,新竹縣市消防局與新竹捐血中心合作,分別於1月16日竹北愛心樓捐血室及1月19日新竹市消防局舉辦捐血活動,其中新竹市消防局已持續16年於消防節這天舉辦,響應捐血的打火弟兄更一年比一年踴躍,展現其熱血精神。
 
  新竹市消防局局長李世恭率先捐出熱血,李局長表示,每逢春節期間血液庫存偏低,是最需要大家奉獻愛心的時候,打火弟兄一起伸出手臂捐出熱血,希望藉此帶動捐血熱潮。尤其該局自2005年開始舉辦捐血活動,至今已16年,許多消防義消已經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今年特別請來書法大師吳清田、黃益國現場揮毫、寫春聯贈送給捐血的民眾,希望大家一起攜手充足醫療用血,當日共捐入955袋愛心血液。
 
新竹市消防局李世恭局長(左)率先捐出熱血,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右)感謝其熱心公益。
 
  活動當天一早就有許多熱心的民眾來排隊捐熱血傳愛心,新竹義消總隊長鍾文煌更特別與李世恭局長到新竹城隍廟上香祈福,祈求風調雨順,救災順利,疫情早日過去。他感謝所有消防、義消、志工團隊還有所有前來捐血的民眾願意捐血救人,也感謝商家贊助,讓活動更添意義。
 
  

新竹市消防局捐血活動,熱血的消防、義消人員共同響應。
 
  新竹縣消防局繼去年舉辦「慶祝119消防節捐血活動」,募集440袋熱血,今年持續辦理號召警義消及民眾共同捐血。新竹縣消防局局長孫福佑一早率領主管們至活動現場,感謝熱情參與捐血活動的民眾外,更率先捐出熱血。期透過這次捐血活動,充足新竹捐血中心在農曆春節前的醫療用血,幫助血庫存量達安全指標,當日共捐入353袋愛心血液。
 
  新竹捐血中心供應桃竹苗地區醫院用血需求,平均每日需捐1,000袋血才足夠醫院用血,近來所有血型都低於安全庫存量,血庫告急,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感謝所有消防義消的熱心熱血,動員全體消防及災害防救團體。尤其每年農曆年前受天氣影響,捐血人次大幅減少,但感冒、心血管疾病患者人數上升,醫院用血也隨之增加,希望有更多民眾加入捐血行列,培養定期捐血的好習慣,幫助需要用血的傷病患者度過生命難關。
 
  
活動一早消防、義消人員至竹北愛心樓捐血室捐血。


新竹縣消防局孫福佑局長(左2)率領消防局主管至捐血室,感謝熱情參與捐血活動的民眾,並率先捐出熱血。
瀏覽人數:2100
最新異動時間:2021/02/0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