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有您的支持我們的熱情永不熄滅
圖文/羅純杏(台北捐血中心護理人員)
 
  進入捐血中心這幾年的日子,相較於很多學姐其實是很短的時間,但相信心情都是一樣的,我每天都告訴自己要把快樂、安心帶給捐血人,也因為本身很怕打針,可以體會大多數捐血人來捐血的緊張與不安,希望能盡量讓對方感到捐血是安心和快樂的。
 
  在台北捐血中心的工作形態和醫院有很大的不同,上外出隊的班是每天都跑不同的場,有時被捐血人認出來時,或遇到曾經服務過的捐血人而被稱讚時更是開心感動,希望給他的服務是加倍的;也時常在捐血過程中與捐血人分享生活上瑣碎的點點滴滴,都讓我工作時更有動力。記得有一年的意外事故,湧入了大量的捐血人潮,等候區都塞不下,看到捐血人就在外面席地而坐,讓大家都感動到熱血起來,就算再累再苦大家也覺得很值得。那時有一位瘦小的小女生讓我印象深刻,她第一次來捐血非常緊張,我問「怎麼不找人陪妳來捐血呢?」她回答:「因為臨時找不到人陪,但又怕錯過幫助別人的機會,所以鼓起勇氣自己來的。」這讓我心裡感動好久好久,當下讓原本銷假上班的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相信大家都能感同身受。
 
  平常總會和家人分享工作上的點點滴滴,記得家人曾經問起:「為什麼妳好像不太有工作倦怠?不會覺得很煩嗎?」老實說,其實都會!但也許是在這樣的工作環境裡常遇到讓我感動的事,每當看到捐血人真心無私的付出,去幫助不認識的人,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處處有溫暖!相信北捐的每一位同仁都很用心去付出自己的熱情在工作領域裡,也希望捐血人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繼續支持我們,有您們的支持,讓我們的熱情永不熄滅!
 
樂在工作的護理師羅純杏。
瀏覽人數:1946
最新異動時間:2021/01/2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