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熱血相挺公益捐血活動
攝影/李凱雯
撰文/陳佩欣
 
  連日陰雨低溫,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使得民眾捐血意願降低。秋冬正是心血管疾病好發時期,用血量因而增加,台北捐血中心各血型皆拉起警報,小英之友會本次辦理全國性的捐血活動,蔡總統特別呼籲號召國人一同加入挽袖捐血行列;也號召各熱情企業主,發起「熱情英友 熱血相挺公益捐血活動」,用實際行動,為醫療用血注入更多關懷,讓寒冷的疫情充滿溫暖。
 
  前副總統陳建仁表示以往小英之友會都是固定520辦理全國同步的捐血活動,小英之友會本次發動全國性捐血活動,是為了因應近期醫療用血缺乏而主動發起,小英之友會特別號召國人一同挽袖捐熱血,希望國人一同響應國血國用,共同展現台灣人的慈悲和善良,一起捐熱血,分享台灣人民的愛。

前副總統陳建仁特別出席記者會,呼籲國人一同挽袖捐熱血。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也表示,近日氣溫驟降陰雨連連,許多心血管疾病好發於此時,用血需求大增,非常感謝小英之友會多年來對捐血公益活動的支持。侯董事長也觀察到小英之友會的兩項特質,第一是熱心公益、對社會反應迅速,哪邊有需要社會公益的需求,小英之友會便即刻支援;第二是號召力非常強大,本次小英之友會全國串連,在各縣市發起捐血活動,就是一種社會向上力量的典範。
 
  立法委員羅致政特別表示,蠟燭的亮度是由背後的暗度所決定的,背後越暗、蠟燭越亮;既使在黑暗的空間,點上一根小火柴,都能在最暗的時刻給予最大的亮度。在寒流與連假即將來臨,缺血情況只會更嚴重,此時小英之友會發起捐血活動,為寒冷時刻點出最溫暖的蠟燭,就是最恰當的時機點。
 
小英之友會辦理全國性的捐血活動,特別呼籲國人與號召熱情企業主一同加入挽袖捐血行列,一起捐熱血,分享台灣人民的愛。(左一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洪耀福、左二前副總統陳建仁、左三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陳茂仁、右二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右一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總會長顏志發)
瀏覽人數:1313
最新異動時間:2020/12/2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