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助人不分你我—國際獅子會300A1區總動員
撰文、照片提供/盧天成(捐血宣導委員會主席)
 
  今年初,受到了武漢肺炎影響,整個社會都消極沉默很多,為了怕被感染,捐血的人減少了,幫助捐血勸募的團體也減少了;但是,因手術治療需要血液的病人卻未減少,入不敷出,台北捐血中心血量庫存甚至已降至4日以下,血液庫存都快見底了,這樣的現象,已影響血液庫存量的安全儲備,讓需要輸血的病人陷入了恐慌之中。
 
  面對社會大眾捐血意願大幅下降,長期關注捐血勸募活動的A1區獅子會,更是在今年2月農曆過年之後,開始思考如何有效的解決這個問題。最後,在10多個分會群策群力、共同行動之下,大家決定在最艱難的時刻站出來舉辦「我捐血、我驕傲」捐血勸募活動,以增加血液庫存量;並相繼於4/26公園號捐血車(東億獅子會)、4/29忠孝號捐血車(天美獅子會)、5/2大橋國小門口(陽明山獅子會)、5/8峨嵋號捐血車(真善美獅子會)、5/9嘉興里辦公處(陽明山&冠軍獅子會)、5/13峨嵋號捐血車(新動獅子會)、5/18忠孝號捐血車(天美獅子會)、5/24公園號捐血車(東億獅子會)、5/31松山慈祐宮門口(金嶺&亮點獅子會)、6/6中和號捐血車(新象山獅子會)、6/6松山慈祐宮門口(松友獅子會&第6專區)舉辦10多場的捐血勸募,即時的解決血液庫存不足的問題。 
 
  今年度在總監袁慶杭的規劃之下,關於捐血活動這項社會服務,除了在11-12月份啟動12個專區在公園號、峨嵋號、大安號捐血車聯合舉辦「捐血列車」捐血活動;緊接著,在12月5日於台北市政府廣場舉辦台灣繁榮創意遊行捐血活動,以落實誠懇待人、熱情服務的年度目標,並獲得諸位獅友熱烈的響應。
 
  在各分會及專分區獅友的支持之下,A1區在今年度成功募得捐贈給台北捐血中心29,714個空血袋,並在中秋佳節的前一天9月30日,在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的見證之下,舉辦捐贈及感謝儀式,現場並有上百個獅友熱情參與,見證此一神聖時刻,場面非常溫馨。
 

4/29天美獅子會於忠孝號吹熄燈號前辦理最後一次捐血活動。


5/2陽明山獅子會於大橋國小前辦理溫馨5月捐血活動。


4/24東億獅子會於公園號辦理捐血活動。


5/9陽明山獅子會於嘉興里辦公處聯合辦理防疫暨捐血活動。


空血袋捐贈儀式在A1區獅友們的熱情見證下圓滿完成。
瀏覽人數:2312
最新異動時間:2020/12/2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